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精准做实拥军支前工作为战服务

来源:南方+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一场隆重的战地慰问仪式在清远某地举行,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邱泽军率清远市拥军慰问团对正在辖区内驻训的陆军某部开展了慰问。

  在慰问仪式上,市、区、镇三级党委、政府以及部分拥军企业代表分别向部队赠送了慰问品。

  邱泽军在致辞中强调,清远始终与部队同行、为部队服务、盼部队凯旋,当好新时代拥军的“服务队”,助力部队成为新时代强军的“先锋队”。某部政治委员彭建忠代表部队向清远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有这样鱼水情深、爱军拥军的人民群众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扛红旗的决心更大、打胜仗的斗志更足。”

  前不久,清远市拥军支前应急应战工作专班获悉某部将到辖区内演训后,立即启动响应机制,迅速调度国防动员、公安、交通运输、退役军人事务、卫生健康、消防救援等10多个部门展开工作。交警沿途实施临时管控,消防车、救护车及人员伴随保障;在车站内搭建帐篷、开设“拥军浴室”;组织有经验的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员开展战地服务,抢修铺平道路,有力保障了部队训练顺利开展。

  “过去‘小推车’推动了淮海战役的胜利,今天社会企业有实力用‘大卡车’服务部队。”思源科技、清远高谷、正欣集团等企业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所赠送的慰问品名目中,拌饭酱料、U型枕、自热火锅、花露水……种类繁多、携带使用方便,受到了青年官兵的热捧。5月7日,得知部队冒着大暴雨在训练,洲心街道的退役军人还自发熬制姜汤送到官兵手中。

  清远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介绍,清远将进一步优化拥军支前工作机制,拓展拥军支前资源库,加强拥军支前政策储备,建强拥军支前自发力量,不断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可靠保障,推动军政军民团结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