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喜上加喜!清远多地为立功获奖军人及家属送喜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7
  

为进一步营造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氛围,

激励更多适龄青年参军报国,

清远各地积极开展

为立功获奖的军人及家属送喜报活动



清新区

        2月2日,由清远军分区、清新区人武部、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的报喜团,为2022年度荣立军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把党、政府和军队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军属心坎上。清远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梁力强,清远军分区上校处长俞华军,区人武部上校部长徐明达,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政委夏百友,副区长房春华参加活动。

        舞狮来报喜,荣誉献功臣。报喜团将立功喜报、慰问金送到荣获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叶泽安以及荣获三等功的现役军人李杵明、冯海平、邱子杰、杨俊熙、黄健航家中,让军人军属共享荣誉。立功家庭的周边邻居闻讯而来,与其家属共享荣耀和喜悦,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祝贺,喜庆气氛热烈,尊崇氛围浓厚。

        每到一户,报喜团一行都热情地与军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出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同时,希望家属能继续鼓励亲人在保卫国家的神圣岗位上加倍努力、顽强拼搏,为国防事业再立新功。获得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叶泽安表示自己在部队成长与收获了很多,未来也将会继续在部队拼搏奉献,再立新功,为军旗增光,为家乡添彩!

        近年来,清新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营造了“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2020年至今,该区退役人员中荣获二等功表彰奖励1人次,三等功表彰奖励24人次,获嘉奖136人次,获得优秀士兵及优秀士官153人次。

图片 

  

清城区

        大红横幅,锣鼓齐鸣,2月3日上午,在清城区洲心社区送喜报的现场热闹非凡,醒狮队伍正敲锣打鼓地为洲心街道兔年首张送出的喜报助兴,当天早上,由洲心街党工委书记朱振飞、清城区武装部科长李裕隆、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冯立道等组成的报喜团,为荣立三等功的谢文康同志送喜报,热烈祝贺谢文康同志荣立三等功。

        谢文康同志自2012年投身军营,十二年如一日地做好本职工作,去年9月份,该同志在南方地区发生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灾害抗洪抢险中,不惧危险,冲在一线,为保护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奋不顾身,在清远市人民群众面前展示了一名现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近年来,洲心街道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积极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以实际行动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社会氛围,不断增强现役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

图片

  
连州市

        1月31日,大路边镇观头洞村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国军,大路边镇党委书记黄斌洪和市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为现役军人唐君毅家属开展送喜报上门活动。

        报喜团将喜报和慰问金送到军属手中,感谢他们在家庭困难的情况下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军人,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有任何困难及时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反映。家属们对此深受感动,表示为孩子能够在部队获得荣誉感到骄傲,感恩国家和部队的培养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厚爱,他们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争取更大的荣誉。

图片

  

佛冈县

        2月1日,佛冈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董建宏,县人武部政委姜武,副县长解晟率队开展为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送立功喜报及慰问金活动。上午10点,汤塘镇圩咀村锣鼓喧天,乡亲们夹道庆贺,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慰问组现场宣读了周演丰荣立三等功臣喜报,并为周演丰及其家属佩戴绶带,送上证书和慰问金。

        据了解,周演丰一级上士军衔于2006年12月入伍,2008年入党,入伍16年,2022年12月转业,共3次荣立三等功,4次获嘉奖,3次获评优秀士兵,还荣获过2012年总队百名优秀士兵、2014年爱警习武好战士等荣誉。

图片

  

连南瑶族自治县

        近日,连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毛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献文等组成送报喜团,分别前往寨岗镇、涡水镇开展送喜报活动,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黄明华、房一贵送去喜报、慰问金。

        在寨岗镇成头冲村,房志荣一行走访慰问了黄明华一家,为他们送上立功喜报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感谢你为国家、为部队作出的贡献,这份喜报不仅仅是你的光荣,也是县委、县政府的光荣,希望你继续在部队安心服役、奋勇当先,为连南有志青年树立榜样。”房志荣向黄明华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在涡水镇,毛伟一行把喜报送到了房一贵的家中,为他和他的家人佩戴红绶带,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让军人和军属共享这份荣耀与喜悦。

        报喜团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家里的实际困难,转达县委、县政府对现役军人家庭的关注和关心,感谢他们父母对国防建设的支持,为国家和军队培养出优秀人才。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现役军人家属的家庭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让军属放心,让军人安心。

图片


  

        一张张喜报是军人矢志强军、无私奉献的光荣成绩单,是军人回报祖国、回报家乡最好的礼物。通过开展送喜报等活动,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军人、军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也让广大适龄青年备受感染而立志投身军营、奉献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