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高质量推进优抚对象年度确认抽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04

        为进一步做好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以下简称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确保国家抚恤补助资金按时、精准发放到位,切实提高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近期,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工作组赴清城区、清新区等地,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抽查工作。

图片

  市局工作组赴清城区黄群友优抚对象家开展年度确认工作抽查

        抽查工作采取以上门服务为主、集中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对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对象,由工作人员携带专业设备上门入户抽查。此次共入户抽查了30名优抚对象,详细核查了优抚对象的个人信息、抚恤补助资金发放情况等。

图片

  市局工作组赴清新区黄焕兴优抚对象家开展年度确认工作抽查

        抽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进一步完善了个别优抚对象相关资料信息,帮助基层服务中心(站)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优抚对象的身体近况和生活状况,会同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个案帮扶援助,为优抚对象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对优抚对象完成身份证信息采集认证21916人,认证采集率99.63%,位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对各县(市、区)进行抽查,确保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