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婚育户籍

婚姻登记相关问题(新,包括各婚姻登记处地址)

时间:2022-07-11 15:53: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跨省通办

全市通办:

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已于2021年6月1日起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

(即只要是清远户籍的市民,可以在全市任一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

 

跨省通办:

广东省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根据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的相关规定,双方均非本地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婚姻登记包括结婚登记与离婚登记)
跨省通办实施时间: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


预约方式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制,预约方式有三种:

一是进入“粤省事”小程序的“民政服务专区”,选择“婚姻登记服务”专栏,即可进行婚姻登记预约。

二是进入“清远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贴心民政”栏目下的“婚姻预约登记”。

三是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s://www.gdhy.gov.cn)进行预约。


我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地址

清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清城区西湖花园A15号小区9-3幢;电话:3392112、3824993

 

清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16号;电话:5810964

 

英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英德市英城富强路;电话:6835698、6835699

 

连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连州市洋湄路6号;电话:6627343

 

佛冈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佛冈县石角镇教育路301号民政局一楼;电话:4272356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健康路8号;电话:8736029

 

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商业城文明街2号;电话:8668284

 

阳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阳山县连江大道170号民政局二楼;电话:7802629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