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社保就业

关于社保卡一卡通/社保卡清卡/社保卡注销的问题

时间:2022-08-11 06:41: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办理外市社保卡清卡手续


根据省一人一卡政策,办理清远市社保卡前需清理其它地市的社保卡。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申领人本人需携带身份证明原件、清远市社会保障卡相片回执(或小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到清远市社保卡中心窗口办理社保卡新申请业务和其它地市社保卡清卡业务,届时您只需按工作人员指示操作即可。若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内直接致电社保卡中心热线0763-3380097进行咨询。


 办理清远市社保卡清卡手续


如需办理清远市社保卡清卡手续,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需咨询清卡地的社保卡中心(例如:市民欲办理东莞市社保卡,但已持有清远市社保卡,根据省一人一卡政策,办理前需清理清远市社保卡相关数据,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请咨询东莞市社保卡中心。)

注意:清远市社保卡被清卡后并不影响卡内余额使用及参保记录,市民依然可以在清远市内使用卡内余额。但是,清卡后由于无清远市社保卡数据,可能会导致医保个账资金无法划拨到账(原因为医保账号不存在)。


 清远市社保卡注销流程


 目前,清远市社保卡中心没有清理或停用本市社保卡功能等业务,只能申请办理注销业务,其流程为:

①本市社保已停缴并且清远卡内余额为0时需到社保卡中心申请注销说明函(可代申请,需提供双方证件原件);

②携带该函和身份证件到开户银行办理注销(只能本人办理);

③注销后携带清远市社保卡、身份证原件、银行注销单到社保卡中心办理最后一步注销手续(只能本人办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