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社保就业

您好!请问如果达到了退休年龄社保还差几年没有买完,想一次性补缴需要什么条件吗?谢谢!

时间:2023-12-11 17:01: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与留言市民电话联系,得知参保人为女性,53岁,已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累计121个月。根据以上信息,已电话告知参保人一是可在逐月缴纳至满180个月时办理养老待遇;二是按照《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继续缴费有关规定的通知》,本省户籍女性年满60周岁时可申请一次性趸缴养老保险费。市民在听取我局工作人员答复后表示满意。

市医保局: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第三章第八条,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退休后不再缴纳职工医保费,按照规定享受职工医保待遇:(一)参加职工医保的累计缴费年限符合退休后待遇享受地规定的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要求。(二)在退休后待遇享受地参加职工医保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

        第九条,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按照下列规定确定其退休后待遇享受地:(一)参保人员在最后参保地符合本办法第八条规定的,在最后参保地享受职工医保待遇。不符合本办法第八条规定的,可选择在最后参保地缴费至规定年限,在最后参保地享受职工医保待遇。(二)参保人员在最后参保地的缴费年限不符合本办法第八条规定,也不选择在最后参保地缴费至规定年限,但在曾参保地符合本办法第八条规定的,可转回该曾参保地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若市民已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未达到职工医保规定缴费年限,选择在清远办理医保退休,符合上述规定,可按规定选择按月或一次性缴费至规定年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