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医疗卫生

医疗账户余额如何办理转移的问题

时间:2022-02-17 11:31: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转出:在清远市办理医疗账户关系转出时,暂未能将医疗账户余额一同转出,只能办理冲卡手续,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退给参保人。(参保人提供本人清远市银行卡,医疗账户余额到时会退回到本人提供的银行卡内)。

  流程:市民可携带医保关系转移凭证、本人身份证、本人清远市银行卡前往转出地社保局医疗保险科办理。

   

  转入:

  根据现行政策,如符合转入条件,职工医疗保险可以办理关系转入和医疗账户余额转入等相关业务。

  分两种情况:

  ①如持有本人的清远市社保卡,同时可办理外市医疗账户余额转入清远市社保卡业务。

  ②目前没有清远市社保卡的,也可将外市医疗账户余额转入,待社保卡成功办理并激活后则能将医疗账户余额转到卡中。如有疑问,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参保地社保局咨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