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医疗卫生

非本市户口居民如何购买清远的城乡医保

时间:2022-07-11 15:53: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一)持有本市辖区内居住证(含港澳台户籍)的非本市户口居民,个人缴费部门按本市户籍居民标准进行缴费,即每人每年320元,其未成年子女可随父母按本市户籍居民标准参保。

  (二)非本市户籍且不持有本市辖区内居住证的居民(学生除外),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909元。


  (三)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或续保手续的(新生儿、新落户居民除外),只能在下一年度办理参保或续保缴费手续。新参保人员应携带身份证、居住证、银行卡到所属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或乡镇(街)社会保障事务所办理参保登记核定,再进行缴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