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部门文件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0011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0-08-25 11:08:32 来源:市农业局 访问量: -
【字体:

                  B

〔主动公开〕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

2020011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市财政局:

    我局对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关于提高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类资金使用效率的建议》(第20200111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严格履行规范程序,配合做好项目入库工作

    按照省财政厅6月份组织开展的涉农资金整合项目入库工作培训班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我局根据市级实施方案以及项目入库的时间节点,指导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以规划引领本地区涉农资金项目储备,结合上级要求的硬任务、硬指标予以支持,做到应储尽储,确保政策任务目标的实现。按“三突出、一确保”的原则,抓重点,聚合力,系统谋划2021年涉农资金统筹入库项目,确保完成中央、省级对我市的考核项目以及省委省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和必须予以保障的非考核类民生项目。今年4月底,省农业农村厅已组织开展农业农村部门2021年省级涉农资金市县统筹实施项目入库储备工作,从项目入库的情况看,基本上做项目入库有报备、入库项目有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有预算有绩效。据统计,截至817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市县项目库管理系统报备项目635个,申请财政资金1547826万元(其中:农业产业发展类项目493个,申请财政资金326131万元)。

    二、督促资金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019年,市级财政取消支农资金报账制,优化资金拨付和管理方式,涉农资金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有关规定办理资金拨付手续,涉及政府采购、招投标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我局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检查并督促县级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20208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