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1-10 16:10: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季度检查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目前,全市共有11个在线运行的政府网站、33个市政府门户网站频道栏目和133个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四季度,我办对上述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健康状况和信息内容抽查(抽查名单见附件)。从抽查结果看,我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总体良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合格率为100%。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整体正常运行。

  二、下一步工作

  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

  (一)全力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压实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先审后发制度,确保发布内容及时、合法、完整、准确;定期对政府网站、业务系统和自建小程序、移动客户端(APP)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对政务新媒体自建栏目的日常巡检,确保信息更新及时,链接正常可用,提升新媒体规范化水平。

  (二)进一步提高网民留言办理时效和质量。各级政府网站按要求在全站页面底部功能区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并安排专人每天及时处理省政府办公厅转办的网民纠错信息,在1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成并逐级审核报送,确保留言办理及时高效。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约化平台转办的网民留言,及时答疑解惑,简单问题在1个工作日内答复,提高留言办理的时效和质量;对于公开的留言,要认真做好信息审核工作,坚决杜绝严重表述错误、泄密等情况发生。

  附件: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2022年第四季度)


  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