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市政府文件

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时间:2022-09-22 16:51: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清远市人民防空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就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和范围

2022101316:00—16:15市区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16:00—16:03试鸣预先警报;16:06—16:09试鸣空袭警报;16:12—16:15试鸣解除警报。

二、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三、防空警报信号(信息)发放

    全市固定警报器发放防空警报信号;FM88.7清远综合广播、FM97.8清远农村广播、FM95.9清远交通音乐广播将同步发放防空警报信号

四、其他事项

防空警报试鸣前,组织开展人防宣传教育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请市民不必惊慌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清远市人民政府

2022921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