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促进我市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工作推进计划(2019 -2020年)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时间:2019-06-21 07:00:5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字体:

《关于促进我市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

工作推进计划(2019 -2020年)的

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的工作部署,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粤办函〔2018〕273 号),推动我市小微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以下简称“小升规”)制定了《关于促进我市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工作推进计划(2019 -2020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推进计划》)。

一、制定《推进计划》的必要性

规上企业对我市经济增长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推动我市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夯实工业发展基础,提振实体经济,促进增量提质。起草本推进计划,通过建立“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加大对新升规企业融资、用地、子女入学等方面支持,强化保障措施、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积极性、推动更多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发展,带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推进计划》主要内容

《推进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内容,具体是:

(一)指导思想。明确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指导思想及原则

(二)工作目标。明确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目标任务

(三)主要措施。通过建立“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加强财政支持、减轻新升规企业的负担、强化公共服务、加大对新升规企业融资、用地、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支持,不断完善企业“小升规”的引导和服务工作。

(四)保障措施。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培训、规范行政执法检查行为、落实各县(市、区)政府责任等保障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成长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