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清远市商务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时间:2021-04-06 09:52:24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 访问量: -
【字体: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

类型

抽查事项

抽查对象范围

抽取日期

市商务局2021年度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合规经营情况跨部门联合抽查

不定向

报废机动车拆解场地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报废车辆和废钢废料是否安全堆放、危险废物是否按要求分类存储、是否按规定开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是否按要求建立报废机动车车回收拆解档案等。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不少于1次跨部门联合抽查。

2021年11月底前

市商务局2021年度二手车交易市场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二手车交易市场合规经营情况跨部门联合抽查

不定向

依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令2005年第2号,商务部令2017年第3号),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检查二手车交易市场企业是否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规定合规经营、二手车交易是否合法合规、是否严格核查销售二手车合法性以及购买人身份、是否按规定报送交易信息等。

二手车交易市场,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开展不少于1次跨部门联合抽查。

2021年11月底前

市商务局2021年度商业特许经营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商业特许经营跨部门联合抽查

不定向

抽查企业是否符合《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合法合规经营

开展不少于1次跨部门联合抽查

2021年11月底前

市商务局2021年度汽车销售管理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汽车销售管理跨部门联合抽查

不定向

抽查企业是否符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合法合规经营

开展不少于1次跨部门联合抽查

2021年11月底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