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07 08:08:06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改革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着力破解“三农”发展难题,持续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的重要批示和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

  温文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打造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积极培育壮大中央厨房、预制菜等产业集群,推动乡村民宿成为我市农村经济新增长极;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叠加用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园、驻镇帮镇扶村等资源,加快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样板;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结合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任务清单,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各县(市、区),专题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盯紧关键领域,做好返程来清人员防疫管理、涉疫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道路货运疫情防控与入清货车司机的健康管理、特殊场所及校园的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高暴露场所防控,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准备,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