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23 08:51:39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长远眼光、系统思维,谋划打造清远发展核心动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从长远考虑,系统谋划,进一步梳理、挖掘、盘活现有资源,找准发展定位和战略支点,打造符合我市比较优势的发展战略支撑和核心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富民兴村产业体系,全面保障粮食安全。要深刻认识生态优势是我市最大的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水平,切实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深入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全力抓好信访矛盾排查,及时研判风险隐患,落实各项应急处突工作,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工作理念,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办好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投诉,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