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我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24 10:06: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2022年610日上午,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八届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

  审议《清远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一)原则同意市科协提请的《方案》,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二)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把科学素质建设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大力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三)抓好《方案》的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制定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把《方案》实施好。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各县(市、区)政府要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本地区科学素质建设工作。

审议《清远市乡村振兴农业科技产业基金设立方案》

(一)原则同意市金融局、市国资委提请的《方案》,设立清远市乡村振兴农业科技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15亿元,其中市属国企出资5亿元。由市国资委作为《方案》实施主体,按照会议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完善,明晰投资项目前置审核职责,把准资金投资原则,确保基金投资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

(二)市国资委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基金组建,使其在我市农业领域特别是五大百亿产业发展中发挥应有效果,破解我市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同时结合“1+N”母子基金设立工作,积极争取省有关部门支持,并引入更多金融资本参与。市金融局要会同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局等有关单位,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加快制定我市政府投资基金相关管理办法,规范政府投资基金管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