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我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八届第9次)

时间:2022-07-11 10:09: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2022年628日下午,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八届第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

听取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

(一)思想要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深入现场督促整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百日行动计划”和工作实施方案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特别是对于3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扩建的经营性自建房,加快推进排查整治,按时间节点完成严控增量风险。要结合本次洪灾水淹房屋排查鉴定,组织专业力量摸清本地区自建房底数和现状,建立整治台账,实行分类整治、销号管理,严格落实整治责任和措施,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三)坚持协同作战。自建房的体量大,矛盾集中,风险集聚,涉及的部门多,管理链条很长,需要我们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各方资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立足各自工作职能,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工作做扎实,把安全隐患消除。住建部门坚持台账化、清单化、标准化管理,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排查不实的要予以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约谈相关负责同志,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行为的要严肃问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