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1 10:34: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套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温文星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
    “我们在推动转型升级方面做了什么努力?企业的合理诉求有没有得到解决?抓工作有没有真正抓效果、抓成果?”会上,温文星对各地各部门提出三连问,强调要深入查找原因,找到问题症结,提出有效措施,出实招、出奇招,想方设法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全力做好投资、消费、进出口等工作,确保今年实现6%的预期增长目标。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转”,全力抓好三铁工程、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工业匹配度提升、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北江生态经济带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经济工作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换位思考,多站在企业立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要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提高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危化品、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春耕备耕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完成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任务,扎实做好保障服务,凝聚保障春耕生产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全年粮食生产丰收。
    会议听取我市消防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消防工作,强调要切实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