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矿山安全工作 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时间:2023-11-01 09:49:56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矿山安全监管等有关事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听取2023年第二季度住建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及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汇报,强调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是清远打造大湾区旅游度假目的地的基本前提,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当成民生实事,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重点精准突破,探索有效可行的措施,全面加强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做到厨余垃圾“分得出、单独运”。要紧盯目标,加强统筹部署,认真分析当前的短板弱项,梳理形成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目标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矿山安全监察会议精神及加强矿山安全监管有关文件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矿山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全面彻底整改隐患,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三管三必须”,按时保质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加强矿山安全监管,认真研判辖区内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高压“打非治违”,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采行为,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遏制矿山事故发生。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