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党组)会议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用最强有力举措 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时间:2023-12-11 10:32:52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12月8日,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和最强有力举措,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儿童发展道路,用心用情做好我市妇女儿童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清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常态化开展妇女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聚焦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发力,力争每年办成几件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儿童;引导广大妇女在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贡献才智、建功立业,彰显巾帼担当。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以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重要抓手,将第七次全国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纳入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听取我市2023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推进此项改革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和最强有力举措,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对照国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及省有关要求,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对本领域工作指导和调度,紧盯线索清单核查,继续大力开展案例实践,确保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加强“环境有价、损害担责”政策宣传,着力提高企业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