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日常供水不足、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部门回应

时间:2022-01-02 11:08: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供 水


市民梁先生问

为何清城区东城街道莲发区域长期出现储水不足?经常出现降水压或者是停水的现象,特别是每天到17时至23时停水,给我们日常生活生产用水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请问这个用水保障问题是否能得到解决?

市水利局答

莲发社区位于东城街道范围内,该区域供水由清远市供水拓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因该片区域供水管网比较老旧,供水压力容易受外界的影响。2021年9月开始,因省职教城大部分学校开学,东城街道整个区域用水量突增,导致该区域内供水管网的瓶颈显现,出现供水压力下降,高峰期出现停水现象。


经与供水公司了解,该片区的供水管网改造已改造至莲发片区,下一步计划开展东岗路区域的供水管网改造。目前正向东城街道申请办理开挖手续,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成供水管网的改造工作,届时将会大大缓解该片区的供水问题。


清城区水利局将加大与供水企业的沟通,尽快解决东岗路片区的供水问题。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小市人民路尚雅居居民楼抽水泵老化,经常发出强大噪音,而且噪音越来越严重,楼上能明显感觉地砖振动,长期遭受影响,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答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已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情况属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尚雅居业委会筹备组成员,获悉已订购新的抽水机。


市民陈先生问

佛冈县汤塘镇暖坑村委岑坑或附近的村长期不能保障正常生活用水。

佛冈县水利局答

为进一步保障暖坑村村民正常生活用水,汤塘镇已督促该工程管理单位加强暖坑村自建饮水工程管理,暂停工业或其他用水,优先保障村民生活用水。同时,将增加一条管道来增加全镇的供水量。


住房公积金


市民蔡先生问

关于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交房租的问题,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宣传是自房屋租赁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合同到期后一年内可以提取,就是说我房屋租赁期间可以提取出来,但是去英德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问,说要房屋租赁合同到期之后才可以提取。这是为什么?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

根据清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办事指南(二)租房自住的提取时间的规定:“缴存人及其配偶应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日起至合同到期后1年内申请提取,逾期不予受理”,该规定并未明确房屋租赁合同期届满前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经咨询,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该政策作出了解析是:房屋租赁合同期届满前也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交通出行


市民刘先生问

请问清城区凤城沙田管理区可以建设多几条道路吗?现在集厂区,批发市场,学校,旅游区等,整天交通堵塞,当地居民出入非常不便。

市自然资源局答

根据《清远市东城街道沙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道路布局,沙田片主干路网为“一横三纵一环”结构。其中一横为沙田路;三纵分别为时代路、御峰路、长埔路;一环包括凤翔北路、环城北路、明霞大道、附城路的快速环路。旅游大道、长埔路(附城大道至环城北路)道路工程、清远市职教一路西延线(规划名:沙田路)均已通过方案审查。


市民李先生问

本人几次搭乘广清城际花都站尾班车开23:04,到达清城站23:37出闸,再行到公交车总站已经错过了乘坐101路公交车(注尾班车开23:30)。我想跟公交公司提个建议“能不能把尾班车发车时间23:30往后推迟10-15分钟,即改为23:45发车,都能让大家能够搭乘上公共交通回家,谢谢!

市交通运输局答

经该局与市粤运公交公司沟通,公交公司答复将把尾班车发车时间延后15分钟。


市民刘先生问

清城区富强路往蒙牛方向的那个十字路口,基本上每天上下班都塞车,能不能在这里加一个红绿灯?让车辆按顺序来走。

市公安局答

经核实,由于市民反映的十字路口距离清远大道与富强路平交路口较近,如在该十字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将会导致车流溢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日常勤务工作中,加强该路段巡逻管控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市民陈小姐问

很多汽车、摩托车、电单车在清城区海港城与田龙路之间横穿湖西路,造成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在田龙路与湖西路的交叉路口设置红绿灯。

市公安局答

经核查,田龙路与湖西路平交路口为T型路口,供居民日常进出,往北距飞来南路/湖西路平交路口约350米距离较近。根据国家标准《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_14886-2016)的相关内容,交通信号灯的设置对路口类型、车流、事故等有一定的条件;经观察上述路口暂未达到国家标准中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条件;如在此处设置交通信号灯,将显著降低道路的通行效率,形成新的交通拥堵点。对此,交警部门暂不建议在该处设置交通信号灯。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该路段巡逻管控,依法对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查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石角镇兴仁大街车量乱停乱放,两边商铺都占用道路,把水泥墩放到路上,占用道路乱摆卖,严重影响交通,每天由早到晚都塞车,有关部门及交警从来不管不整治,路边的禁止停车禁止摆卖标志牌形同虚设,希望可以解决。

市公安局答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交警大队将根据“大巡防”工作部署,结合清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加强勤务部署,加大该路段交通巡逻管控力度,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重点查处车辆乱停放交通违法行为。


市民伍先生问

清新区飞水大街建立的天桥,因为在天桥底下还有缺口,挺多村民还是横跨马路不走天桥,十分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市公安局答

经核查,该道路采用中央分隔带防撞墙进行车道分隔,市民反映的缺口是由于雨污水管检查井在分隔防撞墙正下方,为了检查井的正常使用而预留,缺口有铁通护栏防止行人横穿马路。行人攀爬铁通护栏是不文明行为,是对个人自身安全不负责行为,请广大市民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


市民谢先生问

英德市和平中路的新城门诊部斑马线设计十分不合理,高峰时期经常堵车,能否增加手动式红绿灯,按一下红灯亮车辆停(红灯亮前有3秒黄灯做缓冲),然后行人有18秒左右的时间过去,行人过后要25秒以后才能按压。

英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答

该路段为城市的主要商业区,行人密集,新城门诊门前斑马线由于行人连续通行,车辆因礼让行人影响畅顺通行,英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路段的交通情况,已向市城管局提议在此处设置按钮式人行过街信号灯,规范行人横过马路,确保道路安全畅顺。现设置按钮式人行过街信号灯准备向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待征求意见阶段过后,如征得大多数市民同意后将会加快按钮式人行过街信号灯的建设,确保道路的畅顺和安全,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日常生活


市民伍先生问

清城区铁塔路下水道井盖未固定,过路车辆经过时,发出井盖声音很大,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正常休息。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答

经核查,现已对铁塔路5个异响井盖进行整改修缮,解决井盖异响扰民问题。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龙塘交警中队附近那条辅道的排水沟盖板坏了两三个,夜晚骑自行车,很容易掉到坑里,希望修缮。

市公路事务中心答

已组织龙塘镇乡村道路养护所到现场查看。经核查,该水沟盖板属于广清大道(XA01)的辅道,截至目前,市公路事务中心已安排人员到现场处理。


市民李先生问

清城区沿江路与上廊街的横路路口的路灯设置数量及光线亮度不够合理,普遍较暗,不利路口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清城区凤城街道办答

清城区凤城街道办工作人员已联系市政路灯所进行沟通了解,该路段路灯属于市政路灯所进行管辖。 


市政路灯所亦得知该情况后将进一步对该路段进行调整处理。


市民江小姐问

清新区清和大道华美洁具有限公司每天晚上都在不停的运转,开的排气扇声音特别大,环境管理监管部门能否让该公司的排气扇装上静音装置呢?

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答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工作人员来到华美洁具有限公司检查,检查时车间的楼顶有3台空气压缩机在运行,可听见有较大噪声。该公司已搭建了隔音棚包围空气压缩机,因为需要空气流通,隔音棚未完全密闭。工作人员使用手机打开噪声测试APP靠近空气压缩机测得到的分贝值约为84分贝,从隔音棚外测试值为72分贝,在楼顶边界测试值为67分贝。


据华美洁具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称,早上7:30分到晚上10点期间会运行3台空气压缩机,晚上10点-12点期间只运行1台空气压缩机,夜间12点后所有生产设备关闭,只留下1台空气压缩机待机。


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要求该公司对隔音棚加强围闭,避免噪声扰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抓紧时间采取措施加强隔音。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将会跟进华美洁具有限公司整改落实情况。


市民陈先生问

位于清新区太和镇建设北路6号AF栋A梯,三旧改造项目,其中有一段楼下通道一直未施工,两边楼道已铺砖,剩下中间路段一直未完成,希望有关部门协助处理,方便居民出行,谢谢!

清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答

经查,该处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市民反映的情况,清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组织修复完成,并要求承建单位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规范施工行为,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加快进度,尽量减少对附近周边群众的影响。


市民王小姐问

英德市大站镇安诚肉联厂每晚生产时噪音十分扰民,配送车辆的音响也放到好大声,三更半夜小孩子经常被吵醒,望相关部门关注一下。

英德市大站镇环保办、畜牧水产组答

2021年12月29日上午,英德市大站镇环保办、畜牧水产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安诚肉联厂针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处理。经协调,安诚肉联厂将进行整改:


一、每晚生产时产生噪音扰民问题,整改措施为:由于噪声来源于肉联厂内晚间锯柴火时产生,厂方将错开锯柴时间,避免晚间锯柴;


二、配送车辆音响在晚间噪音扰民问题,整改措施为:安诚肉联厂管理人员同配送车辆司机协调,要求司机晚间保持车辆安静,以防噪音扰民。


市民朱先生问

位于英德市景业雍景园以北鹤岗路以西有个石头破碎场,场地没有经营许可,没有环保评审,拉了大量石头,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生产破碎!石沙堆放过高影响电塔危害安全,请有关部门立案查处为盼!为我村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英德市应急管理局答

英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就企业现场发现存在的安全问题已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根据整改指令按时完成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