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未成年人如何办理社保卡?希望调整公交末班车时间……部门回应

时间:2022-05-27 09:21: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居民生活


市民曾先生问

清城区凤城街道汇祥路夜色酒吧深夜噪音扰民仍未改善。在居民楼楼下区域开设酒吧娱乐场所,是否牌照齐全?酒吧内有安装相关隔音设备吗?

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答

5月7日晚上23时30分,已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该酒吧已取得营业执照。现场检查时,该酒吧正常营业,一楼楼面设有两个音箱和5张桌椅供客人娱乐。


经核查,场所属于娱乐场所,根据《广东省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的建设项目名录(2020年版)》中关于“餐饮、娱乐、洗浴场所”的规定,该类项目无需办理环评手续。


针对该酒庄发出的噪声,现场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噪声防治措施,避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和生活。


今后,将加强对周边巡查,一经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市民陈女士问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至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路段,每天23:00到次日凌晨7点时间段内施工,严重干扰睡眠。

市生态环境局答

5月8日晚,执法人员到该路段现场巡查发现,有一建筑工地正在施工中。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现场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


经调查,该建筑工地为城际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反映是因赶工期以致超时施工。

    

对夜间超时施工违法行为,将对该公司发出责令整改通知,禁止夜间(22时至翌晨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市民朱女士问

清城区胜利雅苑小区北门的粤明食品有限公司,每天凌晨四点半左右就开始搬货,噪音不断,对楼上的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经了解,该公司在每天凌晨4时许会有货车将货物(冰鲜、菜类)送到,工人在搬货时产生了噪音。松岗派出所民警已向该公司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搬运货物时要注意减少噪音,避免影响其他居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作出整改。


市民向先生问

因清城区大观街5号楼附近进行外墙改造,这里的居民不敢打开窗户,衣服几天不能干,沙尘又多,影响日常生活。

清城区凤城街道办答

大观街外立面改造工程属于清远市凤城街南门片区凤文化起源地名城保护及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对发展优秀旅游城市、传承清远历史商业文明具有重要的意义。该项目涉及楼房的外立面、防盗网、地面排水及景观改造等,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并提升周边商户的营商环境。由于外立面的改造需要搭建脚手架以及绿色保护网,而且要铲除原有的外墙抹灰,会产生部分砂砾尘土,对居民的日常采光以及生活有一定的影响,但改造后将会是一个崭新、美观的外墙。为减少对群众的影响,施工单位已加快施工进度,希望广大群众能给予谅解并支持项目。


教育入学


市民陈女士问

清城区碧桂园山湖城御景湾新小学,如果今年只招收一年级、七年级,这样要六年才能开满全年级。希望学校开办全年级,让大部分业主孩子能就近入学。

清城区教育局答

按照规划部门要求,清远碧桂园新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碧桂园山湖城C区三期新建的第二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命名为“清城区凤翔山湖北区学校”。该校计划今年秋季开学,招收一、七年级新生。对于其它年级的转学申请,目前正连同开发商开展入读意向调查,届时将根据报读情况再行决定。


市民王女士问

外省务工人员在清新区太平镇上班,社保已买满6年,小孩可以从老家转到太平镇上初中吗?

清新区教育局答

清新区太平镇初级中学采取对口直升的办法,优先满足太平镇内小学毕业生升读初中,再考虑安排外地就读回太平镇申请学位的太平镇户籍学生、在太平镇购买住房或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请在5月中下旬留意太平镇中小学新生招生公告,详细咨询电话:0763-5770886。


交通出行


市民欧先生问

清城区北江大桥旧城往小市方向的辅道上桥位置,在上班高峰期,公交车、小车、电动车抢道非常危险,能否在辅道上桥位置加装红绿灯。

市公安局、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位置是御龙路与桥北路路口。该路口不是标准的道路与道路的交叉路口,且距离御龙路与上廓街平交路口不足400米,不符合《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条件。对此,交警部门在上下班高峰期,安排了警力在该路口执勤,维护疏导交通。


市民陈先生问

近期,东城御峰附近的时代路清理了停车位,已设置禁止停车标志,但仍有车辆停放,影响通行效率及行车安全。

市公安局、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清城交警大队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结合清城分局“大巡防”工作部署,联合派出所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管控面,严查路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车辆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


二是对反映的点位周边车辆乱停放进行劝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采用“电子警察”拍摄及对乱停放造成交通堵塞的车辆进行拖移。


三是以交通安全宣传“七进”为载体,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通过交通违法曝光、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市民郑先生问

清城区人民东路东往西方向与连石路相交的十字路口,路面有四个车道,第一车道是左转,其余车道是直行。能否在不改变红绿灯数量的基础上,在第二车道上添加左转标线?

市公安局、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对该路口的交通情况进行调研,结合路口的交通特点和车流情况,对路口的交通标线进行研究,如确需调整变更的,将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整。


同时,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对该路口的交通实际进行调研,并结合周边道路及路口的交通实际,进一步合理优化信号灯配时,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市民冯先生问

清新区三坑镇到清城区只有一趟215线公交车,而215线的末班为17:30,不方便下班族搭乘,希望能将末班车调至17:40。

市交通运输局答

粤运公交公司反馈,现时215线公交车(三坑-市人医)末班车发班时间为16:40,建议市民亦可乘坐216线(三坑-西门塘,末班车22:00)、217线(三坑-北站末班车18:00)。下一步,将督促粤运公司根据市民的出行需求合理调整班次。


市民吴先生问

途经清新区保利花园的公交太少了,只有一趟,并且因为修路的原因,还停运,造成出行不便。能否增加公交线路或者次数?

清新区交通运输局答

途经清新区保利花园小区的公交线路为315路,因保利花园路段正在施工,实行交通管制,去程(飞来湖往省妇幼)公交车辆暂时不停靠保利花园站点。回程(省妇幼往飞来湖)公交车辆正常运营,目前共有八个班次,另外311线也经过保利花园附近的路口,居民可前往附近站点搭乘,目前能满足群众出行要求,暂不考虑增加公交线路班次。


社会保障


市民朱女士问

以前在广州工作购买社保,2021年2月已将所有社保关系迁回清远,但医保余额一直没到账。

市医保局答

经查核,资金已报医保经办机构财务审核,请耐心等待划拨到账。


市民何先生问

清远户籍的在读小学生怎么办理社保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清远市社会保障卡可在线上或线下渠道申请办理,所需材料:

1.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

2.申请人近期的小一寸白底照片或社保卡电子照片回执(申请人需在市内照相馆拍摄办理社保卡的照片,领取回执,线上申请需使用电子照片回执)。


办理具体操作

1.线上办理渠道:监护人在手机上关注支付宝的“清远人社”生活号后,进入办事大厅按步骤操作办理;


2.线下办理渠道:监护人或同一户口本亲属,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申请人的上述两份材料到我市任意一间社保卡中心网点办理。


若有相关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内致电社保卡中心热线:0763-3380097进行咨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