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可以异地换身份证吗?横荷考场能增加科目三考试名额吗?部门回应

时间:2022-07-26 11:32: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交通出行


市民房女士问

清城区横荷考场能否增加C2科目三考试的名额?

市公安局答

我市目前可以预约C2科目三道路技能考试的考场有4个:清城横荷、清新三坑、英德英红、连州保安考场。交警部门已向上级部门提出增加横荷C2科目三考试车辆的申请,待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即可投入使用。


市民黄女士问

高新区人才专线的公交可以不在“车来了”app显示203/204的车次吗?容易误以为是公交车203/204的车到了。

市交通运输局答

已通知相关软件公司不再显示该信息。


市民王女士问

在清城区小市住,每天乘坐106线去清新工作,但106线总是迟20分钟甚至1小时。

市交通运输局答

106线原日发120班,现由于受疫情影响,驾驶员离职,导致班次大幅减少,日发80班,平均约20分钟一班,公交公司将加强上下班高峰期班次调度管理,待招聘到驾驶员将适时增加106线班次。


从小市至清新公交线路有很多,如107、110、111、210等,线路和106线大部分重叠,市民可换乘上述线路至清新。


市民林女士问

到清城区大塱中学和新桥中学的公交车太少了。

市交通运输局答

在正常上学时间,每天早上公交公司都安排6辆车专门从东城发往新桥学校,放学时同样安排6辆车接送学生返回东城。大塱学校的学生可乘坐207线到达。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石角镇碧桂园半岛1号、保利这一片区入住率很高,众合路的路灯什么时候能亮起来?

清城区石角镇政府答

该路段正在办理通电相关程序,待完善手续后通电使用,预计八月初可完成通电。


市民黄先生问

清新区太和玄真路桥头往玄真古洞方向经常塞车,因该方向往金色花园小区入口的小车堵塞,建议设置护栏要求该方向车辆再往前调头才进入小区,或该小区的出入口调换。

清新公安答

交警大队已联合相关部门到实地进行查看核实,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商议该路段的道路设置工作。


市民李先生问

清新区新城路1号附近几个大楼盘都有停车位,但很多车辆不按规定停车,道路的非停车位停满车辆,道路本来就很窄了,导致上下班高峰期十分拥堵。

清新公安答

交警大队派出警力到现场排查处理,发现确有车辆乱停乱放,民警立即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采取喊话劝离教育,对车主不在场的则通知车主挪车,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按要求挪车的依法作出违停处罚。今后,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强该路段的交通巡逻管控。


市民李女士问

清新区山塘镇金亭村委亭西村,村路面计划铺水泥,三年期间挖烂路面三次,最后还是没有铺成水泥路,请问什么时候才能铺好?

清新区山塘镇政府答

市民反映的亭西村于2019年申请创建清远市美丽乡村,村集体与相关施工方签定合同,但由于施工方资金短缺,导致工程停工,没有按照合同全部完成创建工作。


目前,相关部门已组织村委会和施工方进行协调沟通,施工方也同意继续复工开展工程建设,下一步将继续跟进项目进展情况。


社会保障


市民潘女士问

2017年在深圳工作购买了一年多的社保,现已回清远工作,如何将社保转回清远?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如需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可直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现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申请转入即可;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关系转移需到转出地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业务经办部门打印转移参保缴费凭证后,再到转入地申请关系转入。


市民慕女士问

本人广州户口,大学毕业后在清远就业,单位购买五险一金,原医保在广州购买,有广州社保卡,如何办理转接?

市医保局答

已致电市民,市民表示其在广州市参加的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因此无需办理职工医保关系转移业务。


市民周女士问

之前在广州买了14个月的社保,现已回清远工作,在广州买的14个月社保会自动累计在15年里面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在广州缴纳的14个月社保可累计计算。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清远市社保局关系科电话:0763-3373389,咨询相关内容。


居民生活


市民陈女士问

身份证由佛冈县公安局签发,今年12月过期,能在清城区换证吗?

市公安局答

年满十六周岁的清远市户籍市民,非首次可以在身份证自助机办理,在到期前三个月办理。


市民崔先生问

本人外省户籍,近期因工作调动准备来清远,小孩转到清远上学需要什么条件?

市教育局答

非户籍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以居住证为基本依据,同时,各县(市、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对随迁子女入学有一些其他政策要求。以清城区为例,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条件:父母在清城区学校学区范围内连续居住,并在清城区依法缴纳社保(含养老和医疗)满五年、有稳定职业、持有效居住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其他县(市、区)也有相似政策,具体情况请咨询工作地县级教育部门。


市民林女士问

房子在清城区东城,房产证是爷爷奶奶的名字,孙子和儿子儿媳的户口在东城派出所,并且住在东城,是否满足幼儿园的“住户一致”?

清城区教育局答

经了解,房产证是爷爷奶奶的名字,孙子以及儿子儿媳的户口和居住的地址与爷爷奶奶房产的一致,且儿子儿媳在清城区没有房产,属于住户一致,报名时需提供房管局出具的在清城区没有房产的证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