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这个片区能通公交吗?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何时恢复?部门回应

时间:2022-08-09 10:47: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社会保障


市民郭女士问

儿子于2017年把汕头市潮阳区贵屿镇的户口迁移到清城区,之前已缴纳7年养老保险,已缴纳的养老保险能转移过来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参保人可通过互联网服务渠道、线下办理两种方法,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关系转入后,原缴费年限可合并计算。


互联网服务渠道:上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变更后的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填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表》,向转入地县级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关系转入申请。


线下办理: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和变更后的户口簿(原件)到清远市社保局清城区直属分局(咨询电话:0763-3379685)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移手续。若为他人办理,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和承诺书。


市民黄先生问

已办理韶关市社保卡,如今在清远参保和工作,如何变更为清远市社保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广东省实施省内持卡人有且仅有一张社保卡,个人若持有省内各市多张社保卡,需办理“一人一卡”业务后,才能申请新的社保卡


建议市民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清远市任意一间社保卡服务中心网点办理“一人一卡”业务,并填表申请清远市社保卡,至于市民所持韶关市社保卡的相关账户处理问题需咨询韶关市当地社保部门。若有相关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内致电社保卡中心:0763-3380097。


市民徐女士问

从广西嫁来清远,户口没迁过来,已有广西社保卡,还可以在清远办理社保卡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清远市社保卡发放对象为本地户籍及外地户籍在本地参保人员,即外地户籍人员在清远参保的,可在清远办理清远市社保卡。


申请清远市社保卡所需资料:

①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若代办需另外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②申请人清远市社会保障卡数字相片回执或小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电子(纸质)证照。


若有相关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内致电社保卡中心:0763-3380097。


市民邹女士问

于2020年10月退休,但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的医保至今未发放,在相关部门反映了三次,核实有此事,但一直未落实。

佛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经查询,市民在2020年10月办理退休手续,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的医保个人账户划拨数据由于系统问题未生成,现已上报修正系统信息进行补发。


教育入学


市民冯女士问

房子在清城区,房产证是老公的名字,夫妻俩的户口没有转到房子下,小孩读幼儿园是不是不满足“住户一致”?

清城区教育局答

以上情况不属于“住户一致”,如要达到“住户一致”,孩子和法定监护人的户口均要和住址一致。如入读公办幼儿园需要“住户一致”,入读民办幼儿园则不作要求。


交通出行


市民钟先生问

清城区沙田社区可以开通公交线路吗?

市交通运输局答

现还没有公交线路途经,待下一次清远市公交线网调整再另行规划。


市民李先生问

去哪里应聘清远公交车司机?

市交通运输局答

详情请咨询粤运公交公司,联系电话:0763-3332486。


市民刘先生问

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恢复?已报名好长时间了。

市交通运输局答

考试中心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恢复考试,具体可关注“清远交通”微信公众号或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市民李女士问

清城区维港半岛小区新设的公交车站什么时候开通?路线怎样安排?

市交通运输局答

新建候车亭如投入使用,有关线路信息会在站台信息站牌公布,或在“清远出行易”APP更新信息。


市民陈先生问

阳山的驾驶证考场什么时候恢复考试?

阳山县公安局答

经咨询考场经营方,阳城考场受前段时间的洪水影响,设备、办公场所、车辆等均有不同程度损坏,具体恢复时间未确定。


居民生活


市民林女士问

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朝阳路和黄埔西路,经常有大货车经过,且车流量大,有些司机不停鸣喇叭,严重干扰附近居民。

连南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答

交警大队已约谈周边重点企业和建筑工地,要求企业、工地对货车加强管理,行经县城主干道、人流密集处要放缓车速、尽量不鸣喇叭,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下一步,交警大队将加强交通管理,拟提交报告将该路段设置为禁鸣喇叭路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