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市区旅游大道何时通、这些路段路灯坏了……部门回应

时间:2022-09-23 09:19:30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社会保障


市民蔡先生问

本人在清新区某酒店就业,之前公司一直有买社保,但今年六月份到八月份公司没有再帮我们交社保费;公司人事部解释说现在清远的政策可以年底一次性交费,是否属实?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根据《关于实施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政策的通知》“一、扩大实施缓缴政策的困难行业范围。在对餐饮……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以下简称三项社保费)政策……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自2022年6月至2022年12月,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自2022年6月至2023年3月。”等相关规定,留言市民所在的企业属于餐饮行业,符合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范围,可以申请暂缓缴费。


市民欧女士问

本人在事业单位上班,一直正常交社保。之前怀孕了解到清远产检费用不能报销,后来不幸小产在广州住院,请问住院期间的所有费用是否全部不能报销?

市医保局答

根据《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及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的通知》,用人单位已经按时足额缴费的,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自缴费次月起,其职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

参保人可携带本人社保卡原件、计划生育证明、出院诊断证明或出院小结原件(需加盖医院公章)、住院医疗费用清单(需加盖医院公章)及发票等到参保所属的医疗保险经办部门申请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和生育津贴。

产检费用实行人头包干结算,4个月(含)以下终止妊娠的,400元;4月以上至7个月(含)终止妊娠的,600元;7月以上终止妊娠的900元。


市民霍先生问

小孩大学毕业后,档案由学校邮寄给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请问档案如何查询,或者说应该如何处理?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经电话核实咨询内容后,已向市民告知原籍为清远的毕业大学生个人档案会寄往清远市人才智力市场,毕业大学生本人可以拨打清远市人才智力市场电话(0763-3381017),以身份证号码查询档案存放情况以及咨询其他档案转移业务。

.

交通出行


市民阮女士问

清城区碧桂园欢乐颂和樵顺·郦江花园中间的路什么时候能修好使用呢?

市代建局答

该市民所反映的问题涉及市代建项目管理局的代建项目旅游大道(飞来路至井坑塘路)道路工程建设范围,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我市自然资源部门、市土储部门正在加紧完善旅游大道用地报批手续,待取得合法用地手续后即可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市民黄女士问

清城区富宝轩旁边的路口变了单行之后,车辆全部在先锋小学门口出入,学生上学放学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调整。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经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核查,为规范清城区北门街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经市、区人民政府同意,清城区下濠基交通组织调整为北往南方单向行驶,并与周边道路形成了良性交通组织循环,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该局交警大队不建议将下濠基改为双向通行。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城中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疏导交通,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清职院北门通往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那条路的路灯什么时候能安装好,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清城区东城街道办答

该路段目前正在施工阶段,施工车辆通过该路段时经常压坏路灯电线,为了施工安全,因此暂时将该路段的路灯电线切断。


市民陈女士问

清新区檀香文化主题酒店路口(清和大道)新开的红绿灯,绿灯时间太短,导致大量车辆堵塞,建议延长绿灯时间。

市公安局清新分局答

经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核查,该处红绿灯因施工原因临时设置,目前已拆除恢复正常通行时间,请市民及过往车辆在通过该路段时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


市民郭先生问

清新区太和路与新宁路交界处的红绿灯什么时候能安装?该路口车流量较大,且在清新区第五小学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危险系数较大,望相关部门能及时解决。另外,建议能在周一至周五早上7点至8点30分,下午4点到6点安排交通警察在该路口进行交通疏导。

市公安局清新分局答

经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核查,城西大道与太和路路口已安装红绿灯,而该处路口与太和路-新宁路路口相距不足200米,所以太和路与新宁路交界处不适宜安装红绿灯。市公安局清新分局交警大队将会在行车高锋期合理安排警力在太和路与新宁路交界处指挥疏导交通,保障市民通行安全。


居民生活


市民潘先生问

清城区松涛东二街晚上灯光太暗,存在安全隐患,麻烦尽快修缮。

清城区凤城街道答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社区已联系清城区城综局进行研究解决,目前针对该情况,分别在相应位置安装了8盏大功率的太阳能路灯,以缓解该区域无路灯的问题。但由于太阳能路灯存在瓦数低、电量不足等问题,加上天气不稳定,可能导致灯光不够亮或亮灯时间不够长的情况。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联系区城综局和路灯所,争取在该区域安装有线的市政路灯。


市民封先生问

清城区东城笔架南路笔架榨油厂,白天榨油产生刺鼻油烟,该油厂有油烟净化器,但是为了节约成本,很少开,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

清城区东城街道答

经东城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该店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做好排烟管的排放措施,该办要求店主经营期间必须开启油烟净化器处理产生的油烟,关闭室内门窗作业,并对净化器进行定期的清洗和维护。 


市民郑女士问

清城区龙塘镇定安村委会定安街上路灯长期不亮,人多车多,希望能尽快修缮路灯。

清城区龙塘镇道安办答

收到市民留言后,清城区龙塘镇道安办联系镇第三方路灯维护公司进行排查,现镇第三方路灯维护公司工作人员正积极抢修龙塘镇定安管理区定安街段路灯,龙塘镇将对此事进行跟进,尽快落实该路段路灯问题。


市民李先生问

清城区西门塘华粤中英文学校旁边的垃圾收集站太接近居民生活地点,而且那个路口人流量大,旁边也是儿童游乐设施,建议把垃圾站调整到学校另外一边的空地上,还附近居民小朋友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清城区凤城街道答

经清城区凤城街办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了解相关情况,西门塘直街路段的垃圾收集清运点,主要是收集西门塘市场及周边居民楼等待清运的垃圾收集桶和少量路边商铺垃圾收集桶。

街道工作人员已联系该片区环卫主管一同前往现场考察后发现市民建议的空地,并非闲置地。垃圾收集点的设置是从便于使用和清运等角度探讨规划的,同时附近的下水道口便于清洗后污水直接排走。如撤走此处收集点,该路段将堆放大量垃圾、污水,对市民生活影响更为严重。

现此处收集点每天清运3次,清洗1次,并会根据实际情况清洗清运,尽量把污染臭味降到最低。街道相关部门也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督。


市民刘女士问

清城区横荷街道青山村委会深冲村聚贤楼大排档店附近的垃圾站已经修建好了,为什么不使用?

清城区横荷街道答

经清城区横荷街办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因近段时间农村外包保洁公司停产,未能启用新垃圾站,目前正与外包公司协商处理中,复产后马上整改处理。


市民林女士问

清城区金碧湾花园2号楼a座,每天晚上楼下餐饮商铺都产生油烟,而且油烟是由下水道冲上来,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跟进。

清城区东城街道答

经清城区东城街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该处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排烟管道向处排放,暂未发现商铺排烟通往居民楼的下水道处,如有具体情况请向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东城分局反映,联系电话:3925891。


市民袁先生问

清城区沿江路聚龙园c栋门前的沙井盖盖不好,每辆车经过都会发出声音,夜晚时候造成噪音扰民,希望尽快修好沙井盖。

清城区城综局答

清城区城综局市政所会派工作人员尽快处理修复该沙井盖。


市民何女士问

本人是一位残疾单亲妈妈,也是低保户,我跟孩子的户口在娘家,但一直都是在外面租房住,现在想回娘家那里盖个房子。听说困难家庭盖房子是有补贴的,请问去哪里申请,谢谢!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答

经了解,留言市民已外嫁不满足宅基地自建房的条件,洲心街精准扶贫对象的住房保障和危房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另区住建局下发的政策文件需要满足:1.农村户口;2.精准扶贫对象、五保户或者低保户;3.唯一住房;4.鉴定公司鉴定此房屋为危房C级或者D级。留言市民也不符合条件。目前暂无低保户盖房子提供补贴的相关政策。建议留言市民了解公租房的申请条件,申请事宜可致电0763-3504032了解。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飞来峡高田路段路灯请问什么时候能修好?

清城区飞来峡镇政府答

经清城区飞来峡镇政府核查,高田片区红石桥至坳头东坑鱼塘路段由于先前洪水造成路基塌方,导致路灯线路被严重损坏,高田中学路段、枫树村路段及新丰村路段也存在部分路灯灯头损坏的情况。目前,已安排维修人员到高田路段对路灯进行维修,争取在9月底前恢复亮灯。


市民赖女士问

清城区裕景苑楼下烧烤店半夜三四点很吵,油烟刺鼻难闻,一到下午6点就必须关窗,给周围的居民带来严重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还百姓们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清城区凤城街办答

接到市民反映清城区松鹤西街裕景苑楼下产生过大油烟情况,凤城街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巡查工作,经工作人员现场考察,该楼楼下两家商铺已装有净化器,商家告知净化设备也有定时清洗,排风口也未发现过大油烟,该处情况工作人员会继续留意巡查。


市民罗先生问

清城区龙塘镇环城东路,灰沙基路口到月湾村两边路灯不亮,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请有关部门处理下。

清城区龙塘镇政府答

收到市民留言后,清城区龙塘镇迅速组织镇道安办联系镇第三方路灯维护公司进行排查。经排查抢修,清城区龙塘镇环城东路灰沙基路口到月湾村段路灯已维修完毕。


市民梁女士问

清城区横荷中学东南门的义和路和厚德路路灯不亮,晚上出行有很大安全隐患,希望尽快修缮。

清城区横荷街道办答

现正排查该路段路灯故障原因,排查清楚后,后续进行修理。


市民刘先生问

清新区太和镇骏豪花园楼房安全通道停满电动车,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下吗?

清新区太和镇政府答

收到市民留言后,清新区太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骏豪花园小区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同时呼吁附近居民要在非机动车网格和符合要求的区域内停放车辆。下一步太和镇将继续加强对骏豪花园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的整治工作,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市民黄先生问

清新区浸潭镇南一巷路灯一直不亮,已经有几个月了,晚上回家不安全,麻烦尽快解决处理。

清新区浸潭镇政府答

今年8月初,浸潭镇对该路段路灯线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该路段路灯线已基本完成升级改造工程,接下来将对接供电所对该路段路灯恢复用电,待恢复用电后该巷路灯将正常投入使用。


市民黄女士问

阳山县黎埠镇大塘村委会塘尾村的村公路旁边的路灯,一个月正常照明的时间不足10天,村里多是老人,存在安全隐患,麻烦尽快修缮。

阳山县黎埠镇政府答

经核实,网民所反映的路灯位于阳山县黎埠镇107国道路口往大塘村方向,长度约200米,路灯约10盏。所反映的该路段一个月正常照明时间不足10天,系路灯开关自动跳闸所致。目前,该镇已将该路段跳闸路灯开关打开,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