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龙塘中心小学附近能装红绿灯吗?部门回应

时间:2022-10-06 09:25:02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交通出行


市民何女士问

时速不超25km/h的电动自行车,是否需要摩托车驾驶证才能上路?还是只需要上牌有行驶证就可以?

市公安局答

电动自行车是指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能力,能实现电助动或/和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不需要机动车驾驶证。

我市自2019年10月16日起,对全市电动自行车实行登记管理,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应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注册登记取得号牌和行驶证。如需进一步咨询相关情况,可拨打0763-3366637。


市民谭女士问

请问清城区恒大银湖城内的公交车站什么时候开通?从恒大银湖城走到城外坐公交车,要走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等公交车也要等很长时间,非常不方便,希望政府关心关注该楼盘老人出行便利问题,谢谢。

市交通运输局答

目前该公交站还没有完成移交手续,待公交公司接收后会尽快开通。


市民陈女士问

想了解215路广清轻轨站到三坑线路的行车时间,该路公交车下午班次发车不准时,经常在下午四点半后就没有班车发出,给清西片上班需回义乌方向的打工人带来不方便,因为本来回义乌方向的线路就比较少,经常要到旧城转几次车才能回到,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发车时间,或增加下午下班时段的车次。

市交通运输局答

经核查,215线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都准时发班,但受疫情的影响,目前该线只有3台车运行,候车时间有所延长。


市民江女士问

从清新二中到区一中的公交线非常少,只有几路公交车,而且公交车间隔时间太久,学生上学放学的时候公交车严重不够,而且一条公路有六间学校,公交车出行完全不够用,希望有关部门处理一下。

清新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经清新区交通运输局核查,该路段的公交线路已有307线、312快线及309线,同时,粤运公交公司早上6:30左右已安排了高峰期临时线路(凯逸酒店途经一中至清新四中)解决学生上学问题,另外,每天高峰期以及节假日均有抽调车辆前往清新区人流量大的校区疏散学生。


下一步,粤运公交公司将继续加强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调车力度,由于期间学生上车流量大,也请市民在期间耐心等候或者错峰乘车。


医疗保障


市民范女士问

我去产检缴费时窗口工作人员告知,所有产检项目都不能报销,请问清远是否有这政策?

市医保局答

根据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的《广东省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清医保发〔2020〕1号) 第六条规定,产前检查医疗费用实行人头包干结算,具体包干标准为:4个月(含)以下终止妊娠的,400元;4个月(含)以上至7个月(含)终止妊娠的,600元;7个月以上终止妊娠的,900元。


市民邓先生问

您好!我想问问我小孩在广州上学且现在学校要买医保了,那之前在清远购买的医保需要报停吗?

市医保局答

根据《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管理经办规程》(粤医保函〔2021〕333号文)第八条规定“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本年度的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时,如存在其他地区居民医保有效参保状态,应告知参保人本年度不予办理居民参保登记”和第十七条规定“学生重复参保,原则上保留学籍地参保关系”。该种情况需要报停,参保人可在手机端粤医保APP上或到所属医保经办机构的柜台报停。


居民生活


市民李先生问

自从清城区旧城女人街的灯光夜市摊位移到朝阳街后,城中路(东莹炸鸡门前路段)堵车严重,违停车辆占用车道,导致所有往环城二路的车辆都从城中路通行。原本这地方车流量就不少,现在惠民医院至东莹炸鸡的路段天天堵车,司机们狂按喇叭吵得楼上住户很不舒服,能不能给点解决措施缓解下该路段的堵车问题?

清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经向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了解,为加强城中路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交警大队安排了警力在城中路开展常态化勤务工作,依法对城中路及周边道路进行违停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车辆不按规定停放、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交警大队将调整勤务工作部署,加大城中路的巡逻管控和秩序整治,严查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净化路面交通环境。


市民黄先生问

清城区松岗中学要进沙田村那条桥上没有一个路灯,一到晚上漆黑一片,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置。

清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经向凤城街了解,由于清沙大道升级改造,两旁修建自行车骑行的绿道,将原有的路灯拆除迁移(原有的路灯很大一部分已损坏)。目前已完成路灯的建设,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待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亮灯使用。


市民梁女士问

建议在清城区龙塘中心小学附近的十字路口(近医院路口)安装红绿灯,方便出行。

清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经向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了解,依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道路主管部门或者交通设施管理部门应当根据道路通行需要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建议,及时增设、调换、更新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增设、调换、更新限制性的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应当提前十个工作日向社会公告,广泛进行宣传”。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已建议道路主管部门在环城东路与清花一路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联网至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交警大队“PPP”项目平台内,并同步完善相关配套交通安全设施,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市民徐女士问

清城区附城市场到东城一中的这段路有两列拳头大小的圆孔,大小一致,排列整齐,对过往车辆存在安全隐患,麻烦处理,谢谢!

清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经向清城区城管局了解,接到情况反映后,区城管局马上安排工作人员核查处理,并对该路段的圆孔进行了填充修复。


市民李女士问

清新区太和镇乐园肉菜市场里面有店铺制作花生油售卖,因为没有装排烟管,排出的油烟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多次打12345反映,完全没有改善,请问相关部门对这个怎么处理?

清新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2022年9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工作人员到乐园肉菜市场内的花生油店铺进行检查。经核查,市民反映的店铺为貌氏花生油加工厂,内有一台花生油榨油机,但未配套油烟处理净化设备,检查时未见作业。工作人员现场责令该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榨油作业区域的密闭性,并按要求安装油烟处理净化设备,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日,工作人员已致电投诉者告知相关处理情况。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该花生油加工厂的巡查监督,确保该厂安装好油烟处理净化设备。


市民蔡女士问

英德市八中隔壁那条路的绿植都高到围墙上,有安全隐患,希望安排工作人员修剪。

英德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英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对提到的绿化带进行修剪,现已剪修完毕。


市民张先生问

英德市立新路和洋塘路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尤其是洋塘路每间店门口都停满车,希望相关政府部门整治。

英德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英德市公安局已常态化组织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整治力度,同时今后将优化中队勤务工作安排,继续加大该路段的巡逻密度,严管严查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正常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市民张先生问

英德市望埠镇望河居委会茶山塘张屋村,村里的石场经常占用公路装、卸货,影响村民的正常出行和工作,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英德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群众反映的石场是开设在茶山塘张屋村内的小型石场,经望埠镇政府责任部门组织协调,望河社区、张屋村干部与石场经营者、投诉群众多方沟通,石场经营者就装吊石头、吊车阻路影响到村民出行深表歉意,表示以后会尽量选择在不影响村民出行、休息的前提下作业,并就此在石场旁边新设一条便道,方便村民出行。


市民朱女士问

佛冈县106国道吉田小学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斑马线,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即使有家长陪同也非常危险,因为没有斑马线,很多车辆也不会避让行人,如果没办法安装红绿灯,能否让有关部门在上学放学的时间段来疏导一下交通?

佛冈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该路段前方位置已按照相关手续开设路口,同时完善了相关的标志标线,原已有减速带,可满足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需求;因增设交通信号灯需要,根据地理位置、车流量大小和周边安全隐患等因素全方位测评后方能决定。近期,经相关部门调查研究,暂不考虑在该处增设红绿灯。

   

关于学生上下学疏导交通秩序,公安机关交警部门、辖区派出所在上学放学期间,加大对学校路段的巡逻防控和交通引导,确保交通秩序平安有序。


市民叶女士问

在阳山县黎埠镇医院门口侧有一处垃圾站,发出强烈恶臭气味,附近居民众多,希望能换个位置当垃圾站。

阳山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答

针对黎埠镇卫生院旁垃圾中转站臭味扰民问题,黎埠镇政府与有关环卫管理公司进行了沟通协商,目前已增加垃圾运输的车次。同时,镇垃圾减排站正准备投入运营,待该站投入使用后,镇卫生院旁的垃圾转运站将作撤点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