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关于户口迁移…… 部门回应

时间:2022-11-14 15:24:18 来源:“清远发布”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
【字体:
社会保障


市民钟女士问

已购买清远社保满一年,未在清远办理定点医院,后续想回韶关生孩子,是否需要报备异地就医?

市医保局答

可在“粤医保”小程序申请临时异地就医备案,备案成功后住院医疗费用可直接结算。


市民苏女士问

英德职工现在生育险二胎报销是怎么算的?

英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答

生育津贴的计算标准是根据《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第十五条: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按照本单位上一自然年度参保职工各月缴费工资之和,除以其各月参保职工数之和确定。如仍有疑问,可致电职工医保股:0763-2233923。


居民生活


市民李先生问

本人是英德户口,父亲在清城区买了房,我的户口可以迁到父亲购买的房子下吗?

市公安局答

根据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条件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放宽直系亲属投靠入户限制,由乡村迁往城镇或城镇之间迁移的,直系亲属可以互相投靠。”


申请人提供以下材料,并交房产属地派出所审核后即可办理户口迁移。


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

2.申请人和被投靠人的居民户口簿及身份证件等证明材料;

3.申请人和被投靠人的关系证明; 

4.提交户主同意申请人入户的《户主同意入户声明》和户主的身份证件。


市民邵女士问

清城区雅居乐花园1期施工,每天从零晨5时开始施工,中午12时到2时也没停,一直到晚上9时,影响休息。

市生态环境局答

已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按照法定施工时间(早上6时至晚上10时)进行施工,加强施工作业设备的管理,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接受并按要求进行整改。


市民曾女士问

清城区西门岗16座17座畜科小区楼下的路灯坏了大半个月。

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答

收到民众反映的情况后,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维修,目前该路灯已维修完毕。


交通出行


市民陈女士问

清城区小市新站往银盏方向的公交车站前,每天早上有大量私家车违停,公交车不能停靠在公交车道。

市公安局答

交警部门将加强该路段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工作,依法对不按规定乱停放的人员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市民张女士问

清城区城北二路和松鹤西街交汇处的红绿灯什么时候可以修复好?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根据对上述地点交通实际情况核查,判断该位置暂不适宜启用交通信号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