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医保如何转回清远、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部门回应

时间:2022-11-28 15:27:08 来源:“清远发布”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
【字体:
社会保障


市民刘先生问

本人小孩之前在广州购买医疗保险,现在想转回清远,该如何办理?

市医保局答

首先需为小孩办理广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暂停参保业务,再回清远办理参保。


需提交的资料为:

参保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监护人(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监护人(代办人)的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银行卡要清远本地储蓄卡,如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农商行、中国工商银行等)。


居民生活
市民姚先生问

清城区万基金海湾A区与富丽东方小区中间的马路,每天都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答

工作人员已对周边路段进行整治,今后将加强对市场周边路段的日常巡查,一经发现占道经营的现象将会立即处理。


市民傅女士问

希望锦兴小学在周末、节假日等,不要每天早上播放歌曲。

清城区教育局答

锦兴小学将对广播系统进行调整,以减少非上学时段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交通出行


市民孙先生问

清城区碧桂园未来城小区东门、北门,每天都有车辆违停,造成业主进出困难。

市公安局答

经核查,相关部门已在上述路段设置禁停标志牌。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清城区交警大队已派员到碧桂园未来城小区周边路段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依法查处车辆不按规定停放等行为。


市民邹先生问

清城区凤城街办公交站,经常有无证私家车拉客,占用公交车道。

清城区交通运输局答

已组织执法人员到凤城街办公交站巡查,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今后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不断规范清城区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市民梁女士问

清城区新北江幼儿园南巷靠近供电房的路灯坏了,附近有很多老人,晚上出行不方便。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答

已通知维修人员到现场维修,目前该路灯已修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