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怎么取消城镇居民医保?居住证明到哪里开?......部门回应

时间:2022-12-09 09:52: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居民生活


市民彭先生问

清城区维港半岛北门和懿峰雅居之间的道路,虽没有划停车位,但却停满车辆,导致双向严重塞车。

清城区委宣传部答

经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核查,为加强城市道路的交通管理工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交警大队结合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及日常勤务安排,组织警力对维港半岛北门和懿峰雅居交界处路段及周边路段开展违停整治工作,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劝离、警告或违停抓拍处罚。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结合日常勤务工作部署,持续加大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市民叶先生问

清城区源潭火车站已完成升级改造,但在公交车进出站区域,有很多社会车辆违停,占用公交车上下客区域。

清城区委宣传部答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交警大队将加强该路段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工作,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劝离、警告或违停抓拍处罚,以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结合日常勤务工作部署,持续加大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市民欧先生问

清新区新城路,清新区体育馆往迳口方向,以及北往体育馆方向为什么没有公交车经过,希望能增设公交线路。

清新区委宣传部答

市民反映的清新区新城路,清新区体育馆往迳口方向即新城路西至工业大道片区的公交规划问题,因周边有220线(西门塘公交总站-迳口)途经清和大道及315线(保利花园-飞来湖公交总站)途经太和路,新宁路,中恒花园,已基本能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要,为避免造成公交资源浪费,暂无开通途经该片区公交车的计划,待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增大后,再考虑规划新路线。


市民林先生问

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诚信街南4号附近(信和居对面一大片区域)的路口转弯位置经常堆放有大理石、花岗岩等建筑物,阻碍车辆通行,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

清新区委宣传部答

经核查,现场发现诚信街南4号(城中村)周边路段的转弯位置存在建筑物占用城市道路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致电投诉人,并向现场群众了解相关情况。随后清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工程队对诚信街南4号(城中村)周边路段的转弯位置放置的建筑物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清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及时处理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行为。


市民刘先生问

佛冈县环城中路135号,楼下牛杂店经常深夜3点多还有人在门外喝酒吵闹,严重影响楼上居民休息。

佛冈县委宣传部答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佛冈县公安机关在深夜时分加强以上路段的巡逻,及时劝止群众,并加强沿街商铺的宣传教育,责令商铺注意减少噪声。当遭遇噪声时请群众及时报警,收集证据,协助公安机关办案。


市民李女士问

请问现在是没有居住证明开了是吗?政府什么时候不给开这个证明的?如果可以开,在哪里开?

市公安局答

经联系该群众,了解到其是清远户籍,因居住在防疫封控区里,公司要求提供居住证明。此证明应该到居住地社区、居委开具。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凤城大桥往小市方向上落班高峰拥堵,经常有小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导致电单车、摩托车经常变道到机动车道行驶,桥头位置也经常有小车实线变道右转行驶,十分危险。

市公安局答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车辆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疏导交通,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


社会保障


市民李女士问

家人已到退休年龄需要一次补交社保费,要到税务大厅和社保业务大厅两个不同地点奔波完成事项。据了解连州社保业务大厅已有首个税务社保专窗,为何清远市社保局大厅和清城区社保大厅没有设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针对增设税务部门业务经办窗口事宜,市社保局大厅和清城区社保大厅回应如下:一是社保部门需要与税务部门共同商议,在场地、时间、人手等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方可考虑增设相关窗口;二是市社保局现在使用的办公场所为市机关事务局统筹安排,增设相关窗口涉及办事大厅改造及网络端口接入,施工需报请市机关事务局同意;三是市社保局将高度重视群众需求,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联系相关部门推进增设窗口工作。


市民李女士问

今年购买了职工医保,怎么取消城镇居民医保?

市医保局答

参保人可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参保所属地的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居民医保停保;也可在粤医保微信小程序进行居民医保停保,具体停保流程:“粤医保”-业务办理-查看更多-居民医保停保办理暂停参保;若参保人2023年度居民医保已扣费,按前面停保流程操作停保后,再进行退费流程:“粤医保”在业务办理-查看更多-居民医保退费申请办理退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