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市体育馆足球场开放时间?单方交社保可享生育津贴吗?部门回应

时间:2022-12-23 10:43: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居民生活


市民罗先生问

清城区石角镇一家叫川香人家的油烟机与灶头一开,关了窗都吵。要求他们整改根本没理,希望可以帮到我。

清城区石角镇人民政府答

经石角镇核查,该店名为川香人家餐厅,目前该餐厅已更换全新的中餐燃气炒菜灶,有质量达标合格证;同时已对外墙油烟净化设备进行围蔽,并在后门加装了隔帘,切实减少了炒菜灶在烹饪时的声音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市民郭女士问

清城区龙塘医院门口每天都有人占人行道摆摊经营。

清城区龙塘镇人民政府答

12月14日,龙塘镇公用事业管理所执法人员对龙塘卫生院门口进行巡查,发现有流动摊档占道经营情况,龙塘镇公用事业管理所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文明劝导。12月15日,龙塘镇公用事业管理所执法人员再次对上述位置进行巡查,暂无发现有占道经营行为。下一步,龙塘镇将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占道经营行为的巡查工作。


市民郭女士问

清城区龙塘镇龙新街四栋家楼下的道路坑坑洼洼,还有化粪池洞并没有封口,能派人修缮吗?

清城区龙塘镇人民政府答

经龙塘镇核查,龙新街正在进行道路修复工程并铺设沥青,现化粪池洞已封口,后续还需铺好沥青让路面平整,根据施工进度,计划于2023年1月10日前完成修缮,届时可解决道路破损问题。


市民杨先生问

清远市体育馆足球场的开放时间和田径场的免费开放时间。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答

清远市市民体育公园田径场白天用于体校训练,18:00至22:00对市民免费开放跑步项目。


清远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七人足球场8:00至18:00开放一个场地;18:00至22:00开放三个场地。


市民莫先生问

清城区东城望江路隔壁工地在12月4日中午12点-1点多一直在施工,噪音非常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处理。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与工地施工单位进行沟通,责令该施工单位避免在中午休息时段进行施工作业,减少施工噪音。


教育入学


市民于女士问

父女一起买了清城区卧龙五洲世纪城的房,女儿的孩子想要有学位,父女对于该套房产的占比应该是如何才能确保女儿的孩子能就近上学?

市教育局答

根据近几年清城区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新生招生派位政策,适龄儿童(少年)父母与其他人员共同拥有的房产,称为不完全房产。父母不完全房产的产权在51%以上,并在该房产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可以携带该房产前往相应学校进行登记、报名。如需咨询更多详细招生信息,请市民致电清城区教育局招生办0763-3331646咨询。


交通出行


市民董先生问

请问一下英德市城南下街何公桥什么时候才能通行?出行很不方便。

英德市公路事务中心答

何公桥危桥因物价上涨等原因暂缓维修加固,已重新在何公桥上游选址设计钢结构便桥,现已上报待批复同意后加快推进该项目工程建设,方便群众出行。


社会保障


市民骆先生问

请问我父亲80岁时申请了高龄老人津贴,现已年届90岁了,要领取90岁以上老人津贴是否要再申请?如要申请,如何办理?谢谢。

市民政局答

根据清远市政府印发《清远市 80 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高龄老人由 89 满 90 周岁、99 满 100 周岁时,由县、镇(街道)社会事务依据档案,及时变更调整补贴标准,不需另行申请。具体办理事项需要到你父亲户籍所在地民政局咨询。在此感谢您的留言和对民政事业的支持。


市民刘女士问

清远旅游年卡在哪里可以办理?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答

清远旅游年卡办理途径主要有:

1.线上公众号:关注清远市民卡官方公众号“清远市民卡”,绑定实名制市民卡进行购买;

2.线下营业厅:可到清远市民卡新城营业厅、名都营业厅办理;

3.线下渠道:百姓大药房、品健大药房、北湖药房等合作渠道均可办理;

4.团队办理:可直接致电市民卡客服热线400-808-2611预约办理。


市民冯先生问

我想问一下夫妻男方有交社保,女方没有社保,请问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吗?

市医保局答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7号的相关规定:


一是若职工未就业配偶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其生育医疗费可按照本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支付标准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


二是职工未就业配偶有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已享受相关待遇的,不再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