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个体户可以参保吗?办理居住证遇到难题……部门回应

时间:2023-01-06 10:45: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社会保障


市民刘女士问

个体户拿营业执照可以参保五险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

已与刘女士取得电话联系,为其解读政策及指引如何办理相关业务。


根据《关于落实我省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问题整改的通知》,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应以单位形式参保,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为其雇工参加各项社会保险。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含个人经营者和家庭经营者)选择在个体工商户以单位形式参保的,视同雇工身份参加各项社会保险。选择以个人身份参保的,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规定执行。


居民生活


市民黄先生问

本人为外省户籍,在清远已缴纳17个月社保,现需办理居住证,由于租住的房屋属公司所有,无法拿到街道派出所要求的“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该公司不提供),该如何办理居住证?

市公安局答

经核实,该群众是在“粤省事”申请居住证,系统要求提供房产证明,故审核不通过。联系街道派出所了解,该处房屋有登记出租屋,有相关台账,群众可到派出所窗口办理居住证。已告知群众,其已到派出所现场办理。


市民谢女士问

清新二小后门这边的居民楼,不清楚哪一栋,每晚6点就有人用音响放歌到晚上11点多,特别大声,已影响到正常作息和学习。

市公安局清新分局答

乐园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路段小区进行走访,并逐一对小区管理处负责人进行沟通,如有大声喧哗或播放音乐,应及时进行劝导,避免噪音扰民。


派出所也将加大对该区域巡查力度,如发现有噪音情况的,及时警告处理。因处理时效关系,若市民再次遇到类似情况可及时致电乐园派出所(0763-5810378)或110进行报警。


交通出行


市民阮先生问

清城区朝南国际中心路口红绿灯空地,经常有车辆乱停乱放。

市公安局答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将组织辖区交警部门加强该路段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工作,依法对不按规定乱停放的车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市民梁先生问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往清源东路方向修路,能否修好一段再修另外一段,前段时间经常下雨,路面坑洼到处是水,开车很不方便。

市水利局答

该路段排水管网出现严重破损,避免进一步恶化导致污水冒溢甚至路面塌陷,现需对破损排水管网进行修复改造,施工过程中短期内会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一定困扰。将要求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加强现场管理,采取分段围蔽施工,降低对周边居民影响,尽快还路于民。在此对施工期间扰民的情况,望市民谅解。


市民吴女士问

清新区太和镇东三街后三巷,车辆乱停乱放。

市公安局清新分局答

经巡查,该路段确实存在车辆乱停放的情况,警员对现场乱停放机动车辆采取喊话劝离教育,不驶离的车辆已依法作出处罚。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管控,规范停车秩序。若再次遇到车辆乱停放的情况,可拨打市公安局清新分局交警大队太和中队电话:5810222。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