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外地医保能否累计年限?居民区噪音能否整治?部门回应

时间:2023-01-20 10:59:07 来源:“清远发布”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
【字体:
社会保障


市民成先生问

以前工作在广州购买了27个月的医保,回清远工作后,一直无办理医保转移,请问这27个月医保是否会累计到本人的缴费年限?

市医保局答

按现执行的政策,如市民满足在清远办理职工医保退休的条件,在办理医保退休时,曾在广州的医保缴费年限会累计计算。市民若需申请将其他地市的参保月份转移,请联系原参保地医保经办部门咨询所需材料。


市民伍女士问

家有小孩是广州户籍的,在清新区第三中学上学,想入清远的医保,请问小孩需要居住证吗?去哪里办理医保呢?有具体地址和咨询电话吗?

清新区社保基金管理局答

您好,您可先到小孩就读学校开具在读证明,再携带在读证明、户口本和清远市内银行卡、持卡人身份证,到太和镇人社所办理参保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太和镇人社所咨询电话:3161109,地址: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明霞大道中17号太和镇人民政府内。


(清新区社保基金管理局已安排专人电话联系市民,告知其需提供资料及办事流程)


教育入学


市民刘女士问

《清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2021-2025年)》中提出:在东城凯旋路以东、虎头岭路以北(广外清远外校东侧)选址,新建清城区虎头岭小学(暂名),计划什么时候动工,能否赶上明年9月开学?

清城区教育局答

按照规划部门的规划,东城凯旋路以东、虎头岭路以北有一处规划教育用地,用作一所小学的建设。目前,由于用地等问题还未解决,该项目还未启动,具体时间请留意清城区政府官网的公告。


居民生活


市民王女士问

集体户口如果需要调取户口本原件的照片,需要携带什么证件,去哪里办理调取呢。目前身份证是在清新区太和镇。

市公安局清新分局答

关于市民咨询集体户口办理调取的问题,需要本人带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调取,如市民有疑问可致电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户籍电话(0763-5787343)进行咨询。


(就此问题,市公安局清新分局已安排专人电话联系该市民)


市民罗女士问

清城区凤城街道罗宅街五座花厅篮球场,旁边消防通道每天有地摊摆卖,严重阻塞道路,影响居民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监管。

凤城街道办答

清城区花厅篮球场位于花厅市场附近,一直以来都有流动摊贩在此占道经营。接下来凤城街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巡查管理,并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凤城街将加强该地段的巡查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解决该路段占道经营问题。


市民刘先生问

清城区小市育童路育童幼儿园旁一间添香面包加工厂,长期不定时通宵运作,该厂楼顶的抽风设备发出噪音特别大,希望有关单位处理该厂的晚间噪音。

洲心街道办答

洲心街已于2022年12月19日收悉并同日下午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核查。


经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正常生产,该厂区厂房合计4层,面积约571平方米。首层主要为办公区域,二层和三层为食品加工场地,四层为物品仓储。经排查,该厂产生噪声的设备主要为二层的氮气气调包装机和楼顶的抽风机。位于二层的氮气气调包装机运行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6点,该设备放置场所为三面密封,产生的噪声不大。位于楼顶的抽风机运行时间有两个时间段,分别为早上8点至下午6点,晚上8点半至次日凌晨4点,该设备未进行隔音降噪,产生噪声较大。根据该情况,洲心街现场发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厂限期完成整改。


交通出行


市民刘女士问

佛冈县106国道路段大货车乱开远光灯和近光灯亮度超标,这样会使其他车看不到前方路况继而造成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整治一下。

佛冈县公安局答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1、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2、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不能使用远光灯。3、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转弯时不能使用远光灯。4、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的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对于刘先生提出佛冈县106国道路段大货车乱开远光灯和近光灯亮度超标问题,佛冈县公安交警部门已加强对机动车灯光使用的宣传,引导广大驾驶人正确使用远光灯。


市民李先生问

连通清城区横荷街道和龙塘镇的龙塘大桥两边桥头路面都有大坑,长期没有人处理,过往的车辆都要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事故,之前龙塘镇那一边有弄一块钢板垫着还好,可能由于固定的不是很好现在钢板已经完全移位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

横荷街道办、龙塘镇政府答

经横荷街道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反映情况属实,龙塘大桥横荷路段确实存在坑洼情况,对过往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已收到多个村民致电投诉,经横荷街研究,该处将纳入2023年度路面修复计划。


经龙塘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核查,龙塘大桥龙塘段搭板处出现坑洼,部分已露出钢筋,该隐患龙塘镇道安办前期已用钢板垫好,由于车辆经过产生振动,钢板移位,12月14日已安排施工单位重新固定。另外,已出具设计图纸维修该隐患,目前正在办理前期工程立项等手续。接下来,龙塘镇将加强巡查,在工程开工前发现移位将及时进行加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