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清远有房贷“商转公”的政策吗?能增加电动车充电桩吗?

时间:2023-02-13 10:08: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购房政策


市民郑先生问

现在很多省市都出台了关于房贷的商转公政策,请问我们的清远市有这个政策吗?

市财政局答

为降低流动性风险,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我市的公积金贷款政策需适度从紧,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暂不成熟。



居民生活


市民刘女士问

清城区人民三路枫桦花园小区门口的路,每天上下班时段都有很多小贩摆摊,霸占行车道,同时两边很多车辆违停,原本的双向两车道变成一车道,车辆行车和行人安全完全没有保障,希望能整治摆摊和违停行为。

洲心街道办、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一、关于摆摊的问题。经核查,洲心街道办已安排城管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对该处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并要求当事人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对此情况洲心街道办会加强巡查力度,一经发现违规的现象将立即处理。


二、关于违停的问题。经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核查,枫桦花园小区门前路段暂未移交市政部门,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依法劝离乱停放造成交通堵塞的车辆,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市民廖先生问

清城区鹤堂街口至街中,每晚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至深夜三四点,油烟、噪音已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休息。望有关部门整治一下,还我们一个良好居住环境。

凤城街道办答

凤城街道办组织了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夜间整治行动,加强夜间占道经营情况严重的地段的巡查力度,对包括鹤堂街、大润发周边等路段的流动摊贩进行管理。后续凤城街道办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夜间的巡查力度。


市民唐先生问

在清城区静福路27号景源公园·红树林景区(朝南维港新天地以南、凤城郦都以东)里面,最近一两个月以来入驻了很多商家,但是部分不自觉的商家每天傍晚从6点开始就在室外播放音乐,到了晚上还有人现场唱歌,因为景区是露天开放的,声源也放在露天的地方,周围小区住的人都能听到,音乐和唱歌有时持续到凌晨2点,希望有关单位能加强教育,整治噪音扰民,同时做好监督管理。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已安排辖区派出所民警走访核查,已对该负责人口头警告并教育,要求降低其音乐音量,不得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市民陈女士问

清城区学宫街电动车充电桩太少导致无法充电,或有充电桩被不充电的车辆占用,导致无法使用而空置,建议再增加一些充电桩。

凤城街道办答

经核查,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选址需符合安装条件才可以安装,目前学宫街符合安装条件的位置已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如市民发现有合适的位置可以到所属社区提议,由社区报街办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是否符合安装条件。


市民肖先生问

清城区洲心街道人民东路与青联路交叉口红绿灯北边,路灯架上一盏灯快要掉了,就剩电线在吊着,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希望相关单位尽快修复,谢谢。

清城区城综局答

目前,该路灯问题已修复。感谢您的提问!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连江西路30号七色城邦小区南边,有个建筑垃圾堆放处,每日大量白色垃圾倾倒,而且范围越来越大。

洲心街道办答

洲心街道办派出工作人员前往七色城邦现场检查,发现确实存在建筑垃圾堆放问题,工作人员与七色城邦物业管理经理进行沟通处理并要求恢复原貌。目前,该地块已恢复原貌。


市民刘先生问

我家为小孩子在泰康人寿(清远公司)买了一份重疾险,一个月前就致电他们服务电话明确不再续保,后面因为疫情,没有能够到他们前台办理退保。但当我之前有一笔账到银行卡后,马上被保险公司划走续保。相关部门能帮忙协调一下吗?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清远监管分局答

泰康人寿广东分公司清远中心支公司已联系投诉客户,经沟通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决定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上报公司个案申请处理,申请进度会及时告知客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