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公交发车时间不稳定能改善吗?部门回应

时间:2023-02-27 09:47: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交通出行


市民潘女士问

清新区政府公交站下午5:30至7:00,因公交车班次减少、不准时等,导致市民的出行计划受阻,从而不得不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希望增加班次。

清新区交通运输局答

途经清新区政府公交站有106线、110线、111线、301线公交车已基本满足沿线市民的出行需求。由于工作日下午5:30-7:00为通勤高峰期,道路拥堵导致公交车延迟到站。对此,区交通运输局要求粤运公交公司,在上下班高峰期合理调度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市民钟先生问

122路公交车由茶博城开往西门塘方向,发车时间不稳定,“车来了”APP上的发车提醒不稳定,想等都不知怎么等。特别是下午六点过后,试过几次等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才有车。建议将五点半以后的车次,调整一趟时间,调到确保每天六点十分发车,这样一来,附近小学师生、周边上班族等有时间能赶到车站坐上车,实实在在提升一下生活的幸福感。

市交通运输局答

122路线共投入10台车,日发80班,高峰期约15分钟一班,平时约30分钟一班,18:00后为1小时一班,今后将18:00的班次调整至18:10,市粤运公交公司在招聘到驾驶员后将及时补充至该线路确保发班时间稳定。


市民李女士问

为什么227路公交车现在跳站行驶,不经过保利麓湖了,以前是有经过的,保利麓湖现在居住了比较多的居民,这样对出行很不方便。

市交通运输局答

227线转上保利麓湖方向的斜坡由于建设施工导致车辆拖底,因此暂不经过麓湖,待改善后再行恢复。

居民生活


市民潘先生问

清城区姐妹桥附近的平安桥下边的万里碧道长廊展示图片和文字,有错别字,请及时修改替换。

清城区水利局答

工作人员对负责的万里碧道展板文字内容进行核查,发现几处文字错误,立刻对安装展板的服务公司提出整改要求,现已整改。


市民黄女士问

清城区洲心街道华中路与南大街交界处,每天晚上10点过后,就会被占道经营的宵夜档食客噪音扰民,导致周边居民被惊醒,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管理。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答

洲心街道办于2023年2月6日晚上安排夜间城管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对该处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并要求当事人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后续,将不定期安排夜间城管工作人员加强该点位的巡查,对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持续整治,加强市容市貌管理。


市民李先生问

清城区滨江路24号沙基综合楼旁边楼上KTV真的太吵了,能解决一下吗?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已安排辖区派出所民警走访核查,已对该负责人进行警告并教育,要求其要控制客人音量,切勿喧哗,不得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同时光明派出所已加强周边巡逻防控。


市民梁先生问

清城区龙塘镇卫生院收费处收费人员少,需要缴费多人,看完医生交检查费需要排一次队,检查出了结果,医生开用药处方,又需要排一次队缴费,希望卫生院增设线上缴费及相应便民措施。

清城区龙塘镇卫生院答

接到反馈后,龙塘镇卫生院加强工作人员组织培训,增派人手维护院内排队秩序,在繁忙时段增设收费工作人员,合理有序分流人员,并积极推进优化收费系统项目,以减少市民群众排队时长,提高工作效率。


市民谢先生问

清城区横荷街道永安南路,全屋定制艺术博物馆门口往怡景轩方向的路面坑坑洼洼,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理好。

清城区横荷街道办答

清城区横荷街道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路面破损情况,拍照取证,确认破损情况。积极联络、协调各方,确保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市交警、市政部门会同荷兴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考察道路破损问题,已及时将该破损路面纳入维修计划。后续将保持密切跟进,协调各方确保路面尽快得到修复。


市民刘先生问

佛冈县琶江一号后面的KTV晚上非常吵闹,甚至在高楼层也能感受到震动,无法入睡。

佛冈县公安局、佛冈县生态环境局答

佛冈县公安局联合生态环境部门对上述区域的噪音污染情况进行一次检测,并要求KTV经营业主夜间要合理使用音响设备,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如今后出现噪声时,可及时致电110反映情况,派出所将上门劝阻,减少对市民朋友的生活造成困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