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清远这所新校什么时候开学?部门回应

时间:2023-03-12 09:39: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教育


市民女士问

清城区燕湖小学已建,什么时候开学?

市教育局

根据规划部门的要求,清远市碧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燕湖郡项目需配建一所办学规模为24班、1080个学位的小学(命名为“清城区燕湖小学”)。现时,该配建小学主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可于今年5月底前完工并移交给清城区政府,计划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


社会保障


市民李女士

本人是清远市职工医保,需申请到广州生产,怎么报销医疗费用?

市医保局

如医院已开通生育医疗结算端口,省内可直接结算;医院未开通生育医疗结算端口,无法结算的,市民可凭住院费用发票、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原件、医疗机构诊断证明或出院小结原件、出生证明、本人社保卡原件到所属参保地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报销医疗费用与生育津贴,发票有效期为三年,办结时限为30个工作日。


交通出行


市民何女士问

清城区龙塘镇沿江街底水桥被鉴别为危桥,在年前已封闭。现在所有行人、车辆都只能走龙塘桥,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都堵车半小时。

清城区龙塘镇政府

2022年12月龙塘镇城建办已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低水桥进行检测,根据检测报告结论,该桥梁评定为5类危桥,不能正常使用。为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龙塘镇决定封闭该桥梁,现正在筹备资金进行重建。


针对龙塘桥堵车问题,已通知城管部门对堵车点附近违规摆卖商贩进行劝离,并联系龙塘交警中队在高峰期到堵车点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


市民傅先生问

240线公交车现在还运行吗?在地图软件和实时公交没看到发车时刻表。

市交通运输局

240线公交车一直处于运营状态,目前投入运营车辆1辆,日发10班。针对实时公交无法显示的问题,已反馈信息平台运营厂家跟进维护。


居民生活


市民李女士问

清城区移民局宿舍门口长期摆放至少10个垃圾桶,距离居民楼不足5米,除产生异味外,每天早上五、六点的装卸车还噪音扰民。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

之前该路段摆放的分类箱及垃圾桶为附近几个小区共同使用,因此出现垃圾桶较为聚集的现象。经与小区负责人沟通,将会把分类箱及垃圾桶撤走,并建议各小区根据实际情况租垃圾桶摆放在合适位置,由洲心街道办安排车辆前往清运。此外,居民也可自行将垃圾拿去光明市场垃圾房或南院垃圾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