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跨区买房孩子能插班入学吗?二手房能用公积金贷款吗?部门回应

时间:2023-03-26 11:41: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交通出行


市民盘女士问

清城区万达广场路段无障碍通道及斑马线过道人为封闭,令手推婴儿车及残疾人出行需逆向行走机动车道,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凤城街办

经凤城街办工作人员联系万达广场有关负责人到该路段实地调查,万达广场路段无障碍通道封闭问题,于3月12日前完成整改。


市民徐女士问

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西路帝景湾小区北门口和西门口都没有斑马线,人们出入要和小车争道,经常有交通事故发生,希望能够规划斑马线。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经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实地察看,清城区帝景湾小区北门路口路段距离大学西路与长埔路红绿灯路口约100米,如在该路段设置斑马线,斑马线过密容易造成交通拥堵,降低道路通行效率,建议周边居民在大学西路与长埔路红绿灯路口规范通行,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此外,帝景湾小区西门路口路段位于平安路隧道出入口,行车视线受限,交警部门认为不适宜设置斑马线。


下一步,我区交警部门将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


市民叶先生问

清城区学府一号西门外道路有个位置下沉,以及路边违停严重,影响上学时段车辆出入,希望处理违停及处理道路坑洞。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横荷街道办答

一、关于违停的问题。经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核查,碧桂园山湖城学府一号西门路段暂未移交市政部门管辖,我区交警大队将加强该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管控面,依法劝离乱停放造成交通堵塞的车辆;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


二、关于路面下沉的问题。经向横荷街了解,收到留言后,百加社区工作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与学府一号物业共同到留言提及路段进行核查。


经查,该道路为沥青路面,路面下沉处为下水道排水口,为保证路面排水要求存在一定坡道,下沉属于施工问题。


据了解,该道路还未验收交收,未移交单位接收管养,维护依然属建设方(碧桂园开发商)。物业表示,他们只负责围墙内道路管养,围墙外未命名道路建议找开发商。


2023年3月7日下午,百加工作人员在现场要求开发商立起禁止违停标识牌,劝导违停车主及时移走车辆;横荷街建委工作人员联系碧桂园方,责令其整改修复路面。


市民吴女士问

佛冈县城北篁胜小学门口排水口井盖离地面有5厘米,放学时间由于车辆较多,很容易引起安全隐患。

佛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局接到反馈意见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实地检查。由于附近项目正在施工中,现对道路沙井盖四周用水泥砂浆向外放坡找平,待整个小区建设完成后,进行全面铺设完善。


教育入学


市民欧阳女士问

我在清城区碧桂园山湖城御景湾买了商品房,去年底收房,今年才入住。想问一下二年级能不能插班读山湖城北校区?

清城区教育局

根据清城区区直属公办学校学区划分,清远市清城区凤翔山湖北区学校学区包含留言人所在御景湾区域。市民小孩若要转到该校就读,建议将小孩户口迁入御景湾并向学校提出申请。如市民仍有疑问,可拨打3331646咨询。


购房政策


市民刘先生问

关于公积金贷款。我在清新有一套房,已供完贷款。如果在清城区再买一套,公积金贷款是如何执行的?首付需几成?另外,二手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谢谢!

市财政局

拥有第一套住房未使用公积金贷款,现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单位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含6个月)以上、自愿缴存人员连续缴存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征信近两年内无连续逾期3期或累计6期记录、贷记卡无未还清逾期的,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第一套住房商业贷款已结清的,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30%。二手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条件和要求与一手房基本一致,但具体可贷年限需二手房的剩余使用年限做判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