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道路坑洼影响出行,部门回应

时间:2023-07-01 09:35:20 来源:清远发布公众号 访问量: -
【字体:

交通出行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龙塘镇003乡道(环城东路至建设二路)坑洼不平,下雨时积水很深,尤其是龙塘大桥,桥头损坏露出大量钢筋,过往车辆和行人都很危险。而且乡道有公交车和大量货车行驶,村庄也有电动车穿行,请尽快重新修复道路和旧桥,谢谢。

清城区龙塘镇人民政府答

经核查,Y003线龙塘大桥由于部分桥面损坏露出钢筋,龙塘镇人民政府发出公告已于6月8日封路对该隐患进行维修,预计工期45天,完工后将消除该安全隐患。


市民罗先生问

连州市连州镇慧光路能不能修一下,道路有很多坑,影响车辆通行。  

连州市住建局答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连州市住建部门去慧光路实地巡查后确认受损道路并通知安排维护公司进行修补。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市政路面的巡查管理,发现破损情况及时开展修复工作。


市民程先生问

阳山县107国道官陂桥路段有很多大货车、泥头车经过,周边是住宅区,虽然设置了减速带,但是那些大车还是开得非常快而且还经常狂按喇叭,导致噪音非常大,严重扰民。建议改为区间测速,并且禁止鸣喇叭,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阳山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答

根据相关公路规范,此处所称的减速带实为减速标线,是公路部门按照相关规范,并结合该路段交通实际,为保护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而设置的设施。因为该路段交通情况非常复杂,有大型楼盘、工厂、十字路口、Y字路口、加油站、村庄等,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路段的巡逻力度,对乱鸣喇叭的处理进行教育劝导,并不定期到货运公司、企业等开展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司机文明出行意识。关于设置区间测速的建议,下一步,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联合地方党委政府、安监及公路管理部门开展实地勘察,就安装区间测速等电子警察设备的可行性及合理性进行调研。


居民生活



市民陈先生问

清新区龙颈镇板潭村由于天气问题时常缺水且水资源卫生程度没有保障,请问是否可以建设自来水到村?  

清新区水利局答

经调查,板潭村部分村小组由于气候干旱、节假日返乡人员多等原因造成高峰期用水困难。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龙颈镇计划新建石马水厂,将龙颈镇石马片区板潭、河洞、石马等村纳入供水范围,届时将有效系统解决当地群众用水问题。接下来,龙颈镇将切实推进农村供水工作,保障当地居民用水安全稳定,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市民周先生问

听说英德市黎溪镇慈湖书院没有特种经营许可证以及公安认可的住宿登记系统就开业,当地政府及公安是否有履行属地责任?  

英德市公安局、英德市黎溪镇人民政府答

日前,黎溪镇政府和黎溪派出所在日常联合巡查中发现了英德市黎溪镇慈湖书院疑似存在未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经营现象,经调查取证后确认其无证经营事实,镇政府于次日向该企业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完善相关证件,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和接受复查,该企业收到通知书后已立即停止经营活动。6月12日,英德市公安局黎溪所通过对慈湖书院民宿进一步的核查,暂未发现其有违规经营的现象,后续将继续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理。


市民张先生问

从4月份开始,连州市雅瑶岗村自来水水压低,一楼自来水很小,到二楼都上不去,望解决。  

连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答

经核实,市民反映的住房为雅瑶岗村上坡处的一栋四层楼房,且地势较高。该户水表后设置有二次加泵,四楼楼顶配置储水箱。工作人员现场拆表核查水量,供水量充足,水质清澈,测压供水压力为0.14兆帕斯卡,可保证三、四楼供水。据网民反馈意见这两天供水压力都能上到四楼,只是偶尔出现供水压力不足,需要进行二次加压的情况。


经连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研判,问题原因一是供水管网发生爆漏修复后,供水压力需要一定时间恢复,二是用户地势较高,用水高峰期出现短暂供水压力偏低。连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建议市民自行在供水压力偏低时采用加压泵进行加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