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本地户籍外市就医,一站式报销要哪些材料?

时间:2023-08-09 10:13:35 来源:清远发布公众号 访问量: -
【字体:

交通出行


市民吴先生问

清新区半山郡小区门前的环城路,上坡后建议在道路中间设置一个掉头路口,方便附近居民左右通行,也方便小区居民开车回家,不然只能从清新区第四中学绕一个大圈才能回到小区正门。

清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答

经查,市民建议设置掉头路口的位置位于陡坡,且路段西边为急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能掉头。”故该处暂不适宜增设掉头路口。


居民生活

市民晨女士问

清新区保利花园小区旁边的桥上,每天晚上都被商户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已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作息生活,望有关部门整治一下。

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清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答

接到该处噪音扰民情况后,近日,乐园派出所安排警力到清新区太和镇保利花园小区周边进行走访巡查,实地了解情况。现场发现,不少商贩乱摆乱卖、无证经营,造成环境污染及噪音扰民问题。乐园派出所警员立即对经营的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为使噪音扰民问题得到及时处理,下一步,乐园派出所将增派警力,加大巡逻力度,确保辖区环境平安、有序。此外,清新公安在此提醒市民,如遇生活噪音干扰,可求助公安机关(乐园派出所电话:0763-5810378)。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在该路段巡查,对相关摊主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其立即自行整改。下一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该路段巡查执法力度,对存在占道经营行为的流动摊贩进行劝导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市民钊先生问

佛冈县环城东路312号君悦名轩居民2019年已入住,消防至今未验收过关,房产证也一直没下来,向住建局反映一直未解决。  

佛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

接提问后,佛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已约谈君悦名轩开发商及业主了解相关情况。君悦名轩建设工程项目因消防车登高操作的场地及消防车道等问题无法满足消防验收要求,现已与设计单位及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并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提供相关分部资料进行验收及落实现场整改措施,加快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医疗相关

市民蒋女士问

本人侄女清新区户籍,其母亲在佛山工作,今年本人侄女要去佛山做多指手术,请问可以报销吗?如果可以,需要哪些资料呢?

市医疗保障局清新分局答

经电话咨询了解,该市民的侄女在佛山市中医院做多指手术,是可以直接在医院进行一站式报销的,需带齐:①本人社保卡(已经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不需要带社保卡)②本人身份证③没有身份证的带户口本,在医院结算时即可直接一站式报销。


如果在佛山的医院没能实现一站式报销,可在出院后到清新区社保局四楼医保股办理住院报销,办理报销需要以下资料:①清单和发票②诊断证明和出院记录③本人社保卡④本人身份证和复印件⑤户口本,若由代办人代办的需再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和复印件。


亦可致电清新区社保局医保股咨询,电话:0763-5817270,进行人工咨询。


市民吴先生问

请问门诊诊查收费如何界定?到市人民医院换药并没有医生诊查却收取门诊诊查费。咨询医院工作人员,他称这是物价局定价。想问是否合理?谢谢!  

市卫生健康局答

根据《清远市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21年版)》“1102诊查费”的项目内涵是指医护人员提供(技术劳务)的诊疗服务。医护人员包括医生和护士,换药是由医生或护士先观察伤口情况再进行相应的处理,提供了技术劳务,收取诊查费是合理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