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下雨容易水浸、考这类证件有补贴吗?部门回应

时间:2023-08-21 10:21:39 来源:清远发布公众号 访问量: -
【字体:

交通出行
市民刘先生问

清城区东城东岗一路繁华阁小区内,每逢下雨出门必水浸,居民出行极为不便。

清城区东城街道办答

经核查,繁华阁小区相对附近其他地方地势较低,虽然排水管道接入市政排水,但雨量过大达到一定程度时,繁华阁区域会因地势过低导致水排不出去。经多方沟通协调,现计划对地势低、经常积水地方加装抽水泵,若出现水浸情况时,会立即启动抽水泵把水抽往其他排水管道,保障居民出行。


市民吴先生问

广清城际清城站旁新建马路与凤翔中路是尚未竣工立交工程,工程建设已停工二年左右。该路段(约200米长)有高高的工程围挡墙,没有留出人行道位置,市民往返清城站和山水维港星悦、豪园美居、碧桂园山湖城之间很危险,特别是晚上该路段没有路灯,漆黑一片,出行不方便。

市代建项目管理局答

收到留言后,市代建项目管理局立刻组织参建各方相关人员到燕湖大道——凤翔中路交叉口现场检查,因该处交叉口尚未完成施工,暂无法拆除围挡。为改善市区交通状况,满足市民的出行要求,保障人行安全,计划在8月10日前完善在该路段的临时照明和临时人行通道设置,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该处交叉口并开放交通。


办事材料

市民赖先生问

果夫妻共同拥有房子并入住,学校要求住户一致才能入读的情况下,可以只将母亲和孩子的户口迁过来吗?

市公安局答

夫妻共同拥有的房产是可以只将其中一方和孩子的户口迁过来的。需要带齐以下相关材料,到派出所申请:不动产权属证书或已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等原件和复印件。



市民蔡先生问

在网上买的二手电动车可以上牌吗?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脚踏拆了可以上牌吗?

市公安局答

1. 二手电动自行车已上牌的,需到车辆登记地的车管部门办理过户业务;二手电动自行车尚未登记上牌的,车主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非本市户籍人员需另提供居住证)和车辆发票、合格证(3C合格证)、车辆和2张车辆左前方45度角照片到当地车管部门办理登记上牌业务,或就近的邮政部门办理。

                    

2. 脚踏拆除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相关规定,因此不能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


工作补贴

市民林先生问

入职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能否申请清远市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5000元的就业补贴?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答

根据文件要求:“分公司不得申请各项就业补贴,获得总公司书面授权的除外。”经沟通,林先生称尝试去该银行总行申请是否同意授权。若同意授权,方可申请基层就业补贴。


市民潘先生问

今年考高压证和电梯证这类证件有没有补贴?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答

劳动者自学或自主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后,参加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布的备案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取得《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指导)标准目录》范围内相应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补贴。市民咨询的高压证和电梯证属特种作业操作证,非我省补贴目录范围内相应证书,不符合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条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