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如何在小区搭建电动车充电棚?

时间:2023-10-31 09:28:03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居民生活


市民谢先生问

在小区如何合规搭建电动车遮雨充电棚?
市自然资源局答

在原有用地红线范围内新建体育跑道、无基础看台以及不增加建筑面积的围墙、布局地面停车设施和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公厕、垃圾站等,上述建(构)筑物类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搭建的电动车充电棚不得在建筑退让道路红线用地范围内设置。


根据《清远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未配套建设或者缺少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的住宅小区,可以利用公共区域、自行车库、露天停车位等增建、改建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和防火要求的集中停放和充电场所”。如利用小区内公共区域改建充电棚的,涉及改变原共有部分用途及有关业主共有和共同管理权利的其他重大事项的,应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业主共同决定相关要求。


市民房女士问

在连南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
连南瑶族自治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答

根据相关规定,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在县城镇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了2年以上(含2年)的劳动合同,且至申请人提出申请之日止,上溯1年以上在本县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

2.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申请人的工作地无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建设用地或者自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注:工作地范围指以当地镇政府为起点8公里路程以内);

3.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无代步性质的机动车辆(残疾人专用车和普通摩托车除外);如有营运性质的机动车辆,车辆价值不超过6万元;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申请住房保障期间无待处理的违法犯罪行为;

5.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提出申请时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待遇(如用人单位提供的公寓、宿舍等)。


市民欧先生问

农村的房子变成危楼可以重建吗?
清城区洲心街道办答

房屋属于农村宅基地,如想新建需符合城市、土地规划,要符合一户一宅等条件。


交通出行

市民林先生问

清城区人民西路时代花城调头处,从岗头方向往城区方向没有减速带及明显的减速标识。
市公安局清城分局答

针对反映的情况,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该路段的交通基础设施,以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


市民陈先生问

清城区龙塘镇的低水桥已封了半年多,什么时候解封?  
清城区龙塘镇政府答

目前龙塘镇低水桥危桥改造已纳入清城区2023年至2025年农村公路危旧桥梁改造项目,现该项目已委托设计单位进行桥梁改造的设计,正在进行地质钻探。下一步将根据设计图纸进行防洪评估,待通过防洪评估后再进一步完善相关手续,预计2024年中旬完成改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