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如何办理户外广告招牌备案?

时间:2024-03-01 09:18: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办事手续


市民陈先生问

岳父在清城区购买一套住宅,本人是外市户口,想迁户口到该房子,需要什么条件?

市公安局答

在我市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的,由乡村迁往城镇或城镇之间迁移的,经房屋产权所有人同意,可以将户口迁移至该地址,如房屋产权所有人不同意,可以将户口迁移至相应的集体户口。


其中,合法稳定住所包括自有合法产权住所或直系亲属、兄弟姐妹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等。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父母(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抚养关系的继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等。


由于市民与岳父不属于直系亲属的范围,因此不符合办理条件。


市民李女士问

父母离婚了,孩子的户口随父亲。现在孩子所属户口的房子要出售,要将孩子户口迁走,女方的父母有房产,孩子能以外孙的身份迁入外婆的户口本吗?

市公安局答

1.父母离婚后,未成年子女原则上随法院离婚判决或双方离婚协议确定的抚养方落户。公安机关根据抚养方的申请,办理未成年子女户口迁移手续。父母离婚后,若要求将未成年子女户口迁移到离婚判决或双方离婚协议确定的非抚养方处的,须经父母双方协商且签订同意书,公安机关根据非抚养方申请和父母双方的同意书办理未成年子女户口迁移手续。


2.直系亲属可以互相投靠,其中,申请人未满18周岁的,随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迁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除外。


因此,申请人属未成年人,不符合办理条件。


市民邓先生问

父亲因脑出血导致一级残疾,最近病情加重,不能进行粤省事人脸认证,请问有上门协助认证的服务吗?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答

留言市民的父亲属于企业职工养老退休参保人(属广州退休),目前因病居家,行动不便。经沟通协调,由清新区社保局就近派人上门服务,目前已完成企业职工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资料取证事宜,后续相关工作将继续由清新区社保局跟进完成。


市民周女士问

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档案可以个人办理合并手续吗?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答

经沟通交流,确认该市民要合并的材料是自考本科档案。该市民专科毕业后,已将个人档案存放在清新区人才智力市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拟归档的自考本科学籍资料,前往清新区人才智力市场(咨询电话:0763-5828066)办理相关档案合并业务。


市民陈女士问

贷款买的二手房,办手续过户写的是老公的名字,现在可以加上老婆的名字吗?

市自然资源局答

因为房子是贷款买的,想在没还清银行贷款的情况下,在不动产权证书加上配偶的名字,首先需要征得银行的同意,然后夫妻双方及银行携带相关资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申请个人在产权证上添加配偶名字的登记业务。


相关资料有:

1.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原件);

2.不动产登记证明(他项权证原件);

3.不动产权属证书(原件);

4.申请人身份证(核对原件收复印件);

5.结婚证(原件);

6.新的主合同和抵押合同或补充协议(原件);

7.银行同意办理证明(原件);

8.权籍调查表(原件);

9.授权委托书(原件,委托须提供);

10.协议书(夫妻双方签订的加名协议);

11.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市民王先生问

清城区广告招牌报备哪个部门办理?需要带什么资料?怎么联系?

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答

申请清城区户外广告审批、招牌备案的市民,可前往清城区政务中心(广清大道113号)三楼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窗口办理。办理时所需的资料包括申请表、营业执照、身份证、房产证、租赁合同等复印件以及现状图、效果图等,详情请致电0763-3665728咨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