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想租房落户清远,要哪些手续?

时间:2024-03-12 09:38:03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居民生活


市民陈女士问

夫妻双方均为外省户籍,目前我在清城区上班,正式员工,配偶无工作,孩子准备到清远读幼儿园,想问:如果全家以租房方式落户清远,是什么流程?需要什么资料?(房东不愿意我们落户其房产名下,是否可以落户在租房处街道的集体户上?)

市公安局答

《关于印发<清远市公安局贯彻落实《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条件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规定:在清远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的,由乡村迁往城镇或城镇之间迁移的,经房屋产权所有人同意,可以将户口迁移至该地址,如房屋产权所有人不同意,可以将户口迁移至相应的集体户口。


根据申请人的情况,可以落户在租房处街道的集体户。应当提交下列相关材料:

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居民户口簿及身份证件;

2.申请人合法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半年以上);

3.房屋产权所有人的《房屋产权所有人同意入户声明》及身份证件,同时须该房屋地址原居民家庭户口迁出后,再办理申请人的落户迁移。申请人在办结落户迁移后,如有直系亲属或兄弟姐妹投靠入户该地址,需经房屋产权所有人同意。 


市民陈女士问

清城区卧龙五洲世纪城四期路边有公交站的设计,但没有招牌,没有公交通行,不利于民众出行,能否增设公交线路,或者设计122或115绕路经过,并延长115路到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方便上班出行,谢谢!

市交通运输局答

目前,途径卧龙五洲的富强路、连江西路均设有公交站点(新北江小学站、华南装饰城东门站、邹家围村站),线路有104线、108线、115线、119线、122线和212,市民可在新北江小学公交站乘坐115线(茶博城至省职教城南站)前往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公交站换乘238线(新站至省职教城东站)到达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市民刘女士问

因为早期在深圳工作,小孩在深圳出生,简易化办理了随母亲入户深圳集体户口。现因家庭、工作、学习原因,小孩户口希望迁回父亲家(连州市西江镇),请问需要什么手续?
连州市公安局答

连州市公安局早前与网民刘女士取得联系,并详细咨询了刘女士具体情况、入户期望等需求。因其小孩未满三周岁,如确需把小孩户口跟随父亲迁回连州市西江镇,需带上双方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小孩出生医学证明等资料到西江派出所即可一站式办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