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年鉴

清远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第七号)

时间:2020-04-13 22:44:36 来源:市统计局 访问量: -
【字体:

——交通运输邮电信息传输金融业基本情况

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4日

    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现将我市第三产业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的主要数据公布如下:

    一、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一)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市共有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法人单位953个,比2013年末增长161.1%,比2013年末增长14.7%,法人单位从业人员14628人。全市从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企业法人单位933个,其中道路运输业占71.5%,水上运输业占7.9%,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占8.0%,邮政业占5.0%,企业人员13578人。(详见表7-1)。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490.76亿元,比2013年末增长347.9%。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88亿元,比2013年增长62.4%(详见表7-2)。

表7-1 按行业分组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1.jpg

表7-2 按行业分组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法人单位主要经济指标

2.jpg

    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一)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市共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法人单位932个,比2013年末增长451.5%,其中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增长86.4%,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205.4%,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691.2%,法人单位从业人员5960人。

    2018年末,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法人单位中,企业法人单位920个,企业从业人员5771人(详见表7-3)。

表7-3 按行业分组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3.jpg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70.57亿元,比2013年末增长68.3%。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29亿元,比2013年增长28.6%(详见表7-4)。

表7-4 按行业分组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主要经济指标

4.jpg

    三、金融业

    2018年末,全市共有金融业企业法人单位107个,从业人员26676人。金融业从业人员中,货币金融服务7264人,占27.2%;保险业1.93万人,占72.5%(详见表7-5)。

表7-5 按行业分组的金融业企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5.jpg

注:金融业企业法人单位及从业人员汇总范围包括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监管的单位和监管范围之外从事金融行业的单位。

注释:

    [1]本公报中的企业法人单位,包括机构类型为企业的法人单位,以及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事业法人单位、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和基金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除宗教活动场所以外的机构类型为其他组织机构的法人单位。

    [2]表中的合计数和部分计算数据因小数取舍而产生的误差,均未作机械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