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随机

清远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地名管理双随机抽查监督的通知

时间:2022-08-15 14:49: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各相关单位或企业:

       根据《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要求,清远市民政局负责地名命名、更名、销名审核工作和规范地名标志设置及管理职责,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及时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现将2022年度抽查监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对象的确定

       根据有关要求,以4%的抽取比例,对2005-2021年间申报市辖区内建筑物、住宅区命名、更名核准事项的单位或企业,进行标准地名使用情况抽查。经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科组织,协同清城区和清新区民政局业务部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是否在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的建筑物、住宅区的建筑外立面、围蔽物、区域范围内室内外装饰等外观物上使用标准地名(即经核准命名的标准地名,下同);

       (二)是否在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的建筑物、住宅区的相关证照(如商品房预售证等)上使用标准地名;

       (三)是否在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的建筑物、住宅区的相关法律文书(如租售合同、协议等)上使用标准地名;

       (四)是否在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的建筑物、住宅区的宣传产品(包括纸质宣传材料、户外广告、视频广告、报刊广告、互联网平台宣传稿、图片广告等)上使用标准地名;

       (五)是否存在将核准的标准地名用于超出原申请核准事项所及的建筑物、住宅区范围的情况。

       三、检查步骤

       (一)实施检查。8月我局检查执法人员将对抽查对象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后,向受检单位或企业反馈有关情况。

       (二)结果公布。本次检查结束后形成“双随机”抽查情况通报,通过清远市民政局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并通报各受检单位或企业。

       (三)依法查处。如抽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市民政局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四、检查对象需准备材料

       (一)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建筑物、住宅区的相关证照(如商品房预售证等),检查原件,提供复印件;

       (二)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建筑物、住宅区的相关法律文书(如租售合同、协议等),检查原件,提供复印件;

       (三)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建筑物、住宅区的宣传产品(包括纸质宣传材料、户外广告、视频广告、报刊广告、互联网平台宣传稿、图片广告等),提供有代表性部分产品。

       五、其他事项

       检查对象认为随机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中存在应依法回避情况的,应在收到本通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书面向清远市民政局提出,由清远市民政局审核后按程序递补执法检查人员。

       请各单位(企业)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配合开展抽查工作。

       附件:1.随机抽查监督检查对象名单

                  2.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单



清远市民政局

2022年8月11日


       (联系人:王键,电话:3371086)


附件1


随机抽查监督检查对象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批复名称

1

清远市益强房地产有限公司

江湾雅居

2

清远市汇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汇盈世纪花园

3

清远市宏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天润和园

4

清远市首宏房地产有限公司

瀚清华府

5

清远市清新区名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名汇雅居

6

清远市清新区宜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宜泰花园



附件2

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单

序号

执法人员

执法证号

1

何继贺

19180010010

2

罗国禧

19180010014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