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粤菜师傅”走向世界———2019年首届粤菜产业发展(清远)国际论坛暨第十届清远鸡美食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8-30 10:47:33 来源:市新闻办 访问量: -
【字体:

  29日上午,“粤菜师傅”走向世界———2019年首届粤菜产业发展(清远)国际论坛暨第十届清远鸡美食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获悉,活动将于11月3日—5日在清城区举行。副市长雷玉春、邵军出席发布会。

  邵军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大“粤菜师傅”工程实施力度,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打造粤菜饮食文化品牌,推动粤菜产业兴旺发展,让粤菜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进一步推动“一核一带一区”战略在清远的有效实施,促进清远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

  邵军指出,希望通过清远“粤菜师傅工程”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扩大“粤菜师傅”培养供给,增加农民的就业;通过农产品展销和“乡村新闻官”推介特色农产品,扩大清远农产品的销路,增加农民收入;通过美食文化旅游的宣传推介,提升清远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更好地扩大清远鸡、英德红茶等特色品牌影响力,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带旺乡村经济,从而有效助力清远乡村振兴。

  目前,论坛及美食文化节相关工作正紧张筹备当中。在活动期间,清远将申报“国际旅游美食名城”,并将通过“2019粤菜产业发展国际论坛”、2019“清远杯”国际粤菜青年厨艺大赛、2019世界粤菜厨皇大赛中国区(清远总决赛),全方位展示粤菜产业文化。

  接下来全省将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力争到2022年,开展“粤菜师傅”培训5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30万人实现就业创业。让“粤菜师傅”工程成为看得见、摸得着、老百姓欢迎的扶贫工程。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粤菜产业委员会、清远市新闻办公室、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清远广播电视台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