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9清远加快“入珠融湾”招商推介会(国企专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8-09 10:54:05 来源:市新闻办 访问量: -
【字体:

8日上午,2019清远加快“入珠融湾”招商推介会(国企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招商推介活动将于8月12日在广州举行,有望现场实现签约的国有企业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配套类项目,以及电力通信、新能源、新材料、文体、互联网+创新等多元产业型项目,其中工业项目的数量占比预计超50%。

本次国企招商推介活动的计划签约项目量质兼优,已基本具备落地条件,争取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动工项目尽快产生效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国有资本投资是拉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本次推介会将现场进行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系列活动,届时省、市有关领导,以及省、市国有企业代表,签约项目代表,各大媒体代表等将出席推介会,会议规模预计近200人。

国有资本投资依然是拉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根据《2018年清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2018年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7.0亿元,从投资主体看,国有经济投资175.1亿元,占比23.4%。办好国有企业专场推介活动对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产业共建加快清远“入珠融湾”。自去年以来,我市相继成功举办了面向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深圳地区企业等重大专题招商推介活动,腾讯华南云计算基地、苏宁华南智慧产业园、中以科技小镇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清远,“大招商”已成为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利器之一。

通过本次招商推介会,大力引进优秀的国有企业,有利于壮大我市国有经济规模,促进工业制造业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培育国有经济产业的新体系,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政府改善对国有企业的服务,优化企业发展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市加快“入珠融湾”作出新贡献。

为我市加快“入珠融湾”实现良好起步

做好与大湾区的规划衔接,产业互链、城市互补是其中的两点关键。新闻发布人表示,本次推介会上有望实现大批量的国有企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的项目类型广泛,涵盖了产业服务配套、城市文旅功能协同、新兴信息产业互链等方面,正是我市按照“湾区所向、广州所需、清远所能”开展的宝贵探索实践,为我市加快“入珠融湾”实现良好起步。

引进优秀国有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是我市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将继续筹备好本次活动,让签约的项目尽快动工建设,让动工的项目尽快产生效益。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科技创新十条、振兴实体经济十条、加快标准厂房建设等工作政策落实,让更多的国有企业选择清远、投资清远、深耕清远。继续在创新招商思路、完善招商政策、吸引优质项目等方面实现突破。发挥我市的区位优势,发展好商贸流通产业,拉动关联产业的发展;着力招引一批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聚合创新资源,使清

远成为企业发展的创新聚集地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加快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