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清远市公安局召开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8-20 11:54: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640.webp (1).jpg


  8月19日,清远市公安局召开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市依法严打涉黄违法犯罪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清远公安深入推进“惊雷2021”、“飓风2021”等专项行动,震慑了一批涉黄违法犯罪分子,整顿了一批涉黄娱乐场所,截至7月底,停业整顿娱乐场所32间,罚款9间;全市共破涉黄刑事案件44宗;受理涉黄行政案221宗,有效净化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


  


先后收网“1.09”和“3.08”涉黄案


  今年1月9日,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在英德市部分宾馆、酒店内,嫌犯李某、段某利用网络平台组织、介绍失足妇女进行卖淫活动。


  根据前期梳理的线索,清远、英德两级公安机关协同作战,一举捣毁以李某、段某等人为首,利用网络平台招嫖的涉黄团伙2个。“‘惊雷2021’打击涉黄专项工作开门红”。据治安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锐文介绍,此次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62名,其中刑事拘留20人,逮捕12人,行政拘留34人,“1.09”涉黄专案成功收网。


  为持续加强对涉黄的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清远公安在打击新兴的网络涉黄违法犯罪方面也不断发力。在清城区多个公寓小区内,警方发现一个介绍卖淫团伙租赁公寓作为卖淫窝点,在传统派发招嫖卡片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招嫖信息等方式组织、介绍卖淫。


  持续四个月的深入侦查,公安机关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活动规律后,5月20日当天,市区两级公安出动600余名警力,分赴全国8省11市同步开展“3.08”介绍卖淫案统一收网行动。不仅成功打掉以李某某、向某某等人为首的介绍卖淫犯罪团伙,还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8名,刑事拘留43人,逮捕43人,经后续深挖,共行政处罚58人。


  


打防并举让“清远更清”

  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平安+满意”创建行动,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依法严打涉黄违法犯罪,持续净化社会治安风气,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实现“清远更清”的工作目标,清远公安坚持打防并举,以高压态势遏制涉黄违法犯罪行为。一方面,清远公安通过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强化案件查处打击等措施,深入追查涉黄违法犯罪背后的组织者、经营者,对犯罪团伙打深打透,坚决斩断涉黄违法犯罪的“资金链”“人员链”,坚决肃清涉黄问题在全市滋生的土壤;另一方面,通过备案、管控等措施,全面掌握娱乐场所底数,全面核查场所硬件设施是否合法合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加强与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做到对娱乐场所全面监管。目前,清远正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推进娱乐场所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强化娱乐场所治安管控。


  

数据显示


  今年以来涉黄警情294条,同比下降9.8%。此外全市共破涉黄刑事案件44宗,同比上升33%;刑事拘留124人,逮捕100人;受理涉黄行政案221宗,行政拘留550人,罚款176人。


  “涉黄违法犯罪宛如一颗社会毒瘤。”新闻发布会上,清远公安还呼吁广大群众洁身自好,自觉抵制黄色信息,拒绝色情诱惑,远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向公安机关积极举报涉黄问题线索,共同守护清远这片净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