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清远市召开药品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2-15 09:48: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2月10日,清远市召开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向现场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清远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图片1.jpg

    2020年,清远市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广东省药品安全责任考核等级A级,受到省的通报表扬。2021年,清远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党政同责,凝聚监管合力,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全市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件,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一是高站位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清远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方案》,在全省率先开展对县一级的药品安全责任考核;以市政府名义印发《清远市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营造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环境。二是严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保质保量完成检查任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多举措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2021年全市查处“两品一械”案件405宗,其中大案1宗,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四是全方位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落实零售药店主体责任,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49家药店责令其停业整顿,对185家药店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对全市所有的疾控机构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发布会上,来自清远日报、清远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分别就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网购化妆品、儿童化妆品质量监管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记者提问进行了解答。

图片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