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清远市林业局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2-16 14:57:50 来源:清远市林业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加强清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电台等多方式、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12月13日下午市林业局邀请南方日报、清远日报、清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召开了推行林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局二级调研员黎锡光主持发布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辉介绍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局四级调研员曾球根就清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林长制主要任务、构建“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机制、林长制改革如何实现生态惠民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建立健全林长制工作体系,清远市在构建四级林长制体系的同时,落实林长制工作主要任务:强化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管护、加大森林资源培育和生态修复、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严格实施森林资源灾害防控、创新推进林长制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林业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积极发展绿色产业,以森林康养旅游、碳汇经济、林下种植养殖为重点,进一步做大做强林业产业。

  全市各级林长实行区域负责制,建立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将责任明确到每个山头地块,构建以村级林长、基层执法员(乡镇综合执法员+警员)、基层监管员和护林员为主体的“一长三员”森林资源源头管护机制的网格化治理体系,加强执法员、监管员和护林员队伍建设,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将省、市属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等按属地管理设立林长,执法由所属乡镇(街)的执法队伍负责,实行分片区执法,跨乡镇的省、市属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等由所在镇林长协调管理;推进护林网格化建设,将全市2083.869万亩林地,通过网格化、无缝隙的管理措施,把巡护责任落实;制定有关林长制考核办法、工作督查、信息共享等制度,将林长制改革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林长办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