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清远市举办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暨网络交易监管执法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12-29 18:06: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2月23至24日,清远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清城区举办了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暨网络交易监管执法业务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新《行政处罚法》宣贯解读、《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宣贯解读以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职能解读等。市“双打”办及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双打办、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共80多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暨网络交易监管执法业务等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是其中主要部门之一。参加培训的同志要高度重视,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并认真做好基层执法一线的再培训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工作效能。要求各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健全联合检查、案件交办、信息通报等机制,强化监管合力;要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职责,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提升工作效能。

图片2.jpg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监督科科长余海全在培训班上解读《广东省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奖励办法》。

图片3.jpg

    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教授陈咏梅作新《行政处罚法》解读。

图片4.jpg

    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陈少萍讲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